凌哀的故事之名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凌哀的故事之名字


    我们班一个同学希下课对我说她认识很多姓江的人,可名字一点个性都没有,江字好象很难配出个性。我说我来试试,结果想了半天才想出了个“江南”。可她摆摆手说,不是也有很多人叫这个吗?
    我回答那还真想不起来了,她洋洋得意地说早知道会这样。我不服气了,说咱们来打赌,你去问哀,肯定能得到你认识的人没有的。希回答说:“赌就赌,我认识的姓江的人的名字千奇百怪,就算是你姐又怎样。”
    我放学以后就把她拉到了我家,向哀说明了事情,问她如果要给一个姓江的人取名字的话,她会取什么个性名字。
    哀听了我的话后脱口而出,“户川!”希莫名其妙,户川?哀解释说,这是名字,连着姓一起读就是江户川。“江户川?”“就是江户川柯南。”
    希目瞪口呆,她说她从来没见过这名字,这个名字好象有点剽窃外国姓氏的嫌疑。
    哀说,不是你要我取一个个性的名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