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名字


    往往孩子一出生,他的父母或长辈会给他起个名字。然而,孩子的名字里常常蕴含着家长或长辈的期望或愿望。
    我也一样,听爸爸和妈妈说,在我没出生之前早就商量好了,生出来时个女孩儿就姓妈妈的姓,生出来时个男孩儿就姓爸爸的姓。本来已经定好了,可当我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再一次谈起起名字的事时,爸爸竟不同意了。决定不管男孩儿,还是女孩儿都姓爸爸的姓。妈妈一开始不同意,但后来就同意了。那光知姓不知名是不行的,那我名什么呀?这可得好好考虑呀!在爸爸和妈妈的多次讨论下,决定我姓“朱”名“竞高”。由于在我未出生之前就起了这个名字,所以我的名字是中性词,不好分辨男女。
    小朋友们,你们一定不知道其中的含义吧!让我来告诉大家!“竞”是竞争的意思,可“高”就不同了,有两种含义。一是取了妈妈的姓,二是高高向上的意思。“竞高”的含义也就很清楚了,是在每次竞赛中永拿第一,永远高高向上。同时,爸爸和妈妈也希望我永拿第一,学习好棒!
    虽然名字只是一个代词,可它有深刻的含义,应当名副其实的去做,那能不能做好,就只能靠自己了。今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做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