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每当我看到这句名言时,我的脑海里就想起了那件事,也正是那件事让我明白了时间是非常宝贵的。
    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了很多作业,我回到家,开始写了起来,按照正常速度所有作业作完的时间最多只有2小时,可我却一边做一边玩,正所谓“身在曹营心在汉”我一直做到8点才刚做完语文,我又漫漫地挪动身体感到十分疲倦很想睡,可又没做完作业,但是一身的疲倦还是把我拉入梦境,直到醒来后才发觉到自己的作业还没做完,我赶忙下床做起了作业,妈妈被我发出的声音给吵醒了,她先走到我旁边看了看严肃地对我说:“有多少作业要做这么久?”我吞吞吐吐地说:“昨天我边做边玩才没做完。”“要是你7点种醒就来不及补了,如果你昨晚认认真真完成不照样可以好好睡觉吗?要知道,时间是最宝贵的也是最容易失去的。你要学会牢牢抓住它。”听了妈妈的话我不好意思地底下了头。第2天放学后,作业依然很多但我却认认真真地完成了,只用了2小时。作业做完了,我一身轻松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是啊,时间就像是一支离弦的箭,一去不返回,让我们都珍惜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