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星光自护学校的收获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参观星光自护学校的收获


    今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星光自护学校,学习消防知识。
    首先,我们跟讲解员伯伯一起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还知道了使用的正确方法:在拔拴子时不能用力压住灭火器的喷射处;向火喷射时要把灭火器横拿着,并且在喷射时要朝火的火心方向喷射……。听了讲解员伯伯的讲解并通过了自己的实际练习,我明白了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接着,我们进行了模拟消防灭火的训练。那里的叔叔又告诉我们每次到公共场合时要看一看平面图,这样发生意外时就能马上找到安全出口;发生火灾时要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并让身体离地面1米左右行走,因为这个高度的烟雾最少……要开始模拟训练了!我先和同伴们看懂了平面画图,然后用衣服捂住鼻子蹲下身小心地前进,不一会儿,我就和同伴们安全地出来了,顺利地离开“火灾”现场。经过训练,我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做法,应该镇静地逃离火灾现场。
    最后,我们又听了讲解员阿姨对火灾消防知识的讲解,阿姨告诉我们:发生火灾时不要慌张;不要留恋财物要果断选择走哪条路不要走回头路;报警时应讲清楚详细地址;假若要从楼上爬下,应用可抓物向下爬;假若家住楼层较高,可大声求救,可把软物往下丢……听了阿姨的讲解,我顿时牢记了火灾发生时应有的行为及措施。
    经过这次参观,我牢牢记住了火灾消防时的知识,真是受益非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