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珍惜时间


    珍惜时间
     时间,它常被说成是金钱,但它远远不止金钱------它就是生命。著名的文学家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无端浪费时间,其实无异于谋财害命。”著名的戏剧家莎士比亚也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
     以前我没有拿时间当回事,但这个星期里的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时间的看法…...
     那是个星期五的傍晚,我回到家里,玩起电脑,电脑里游戏十分有趣,玩着玩着,渐渐地,我忘记了写作业的事情。吃完晚饭后我又泡在了电脑上。玩呀玩,我抽了一眼电脑屏幕,屏幕上有下角的时间,早已九点多了,我如梦方醒,连忙赶起作业来,以至于十点半才上床睡觉,比平时少睡了近一个小时,第二天还要上辅导班,精神状态也是相当的差。
     星期六,我吸取了教训,把星期五的作业做完了,否则的话,我就又要熬夜了。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对呀,时间像金钱一样昂贵,可是那金钱确实买不到时间的。
     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24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勉的人带来智慧与力量,给懒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我们得珍惜时间,把学习弄好。
     仔细算起来,我们真正学习的时间又有多少呢?在上网聊天的时候,时间从我的手指指尖逃之夭夭;在我尽情玩耍时,时间向我挥手告别;当我又在公园闲逛的时候,时间又从我的脚下溜过。
     时间是在不知不觉中失去的。我要改掉坏毛病,做时间的小主人。写作业,就要集中精力完成。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希望所有不节约时间的人,能够理解这句话,体会到时间的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