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趣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上学的趣事

  当太阳还没有从东边的山头探出头的时候,天空仍然是黑漆漆的,也不能说是完全的伸手不见五指。那一次,寒风吹着,树叶摇晃着,这预示着冬天的到来么?我禁不住打了个寒战,鼻子酸酸的,双脚冰冷着。我已经准备好上学要用的东西,时间一到,我就开始了我所期待的一天,也就是太阳升起的时候。
  6:30分,那么,新的一天,新的趣事,随着车轮的旋转,路径由此开始了。
  我急着从书包里拿出铅笔,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我和朋友约定的地方——小卖部,见到那个比较光滑的她。能看见她我就有种莫名的笑意,路上我和她也总有些无聊或有趣的话语,当然,我们也有不愉快的事。我会问她一些有关外国的事情,或者一些音乐之类的。“嘿,你有没有听过逆战?”我很贸然的问她“这是一部游戏里的歌曲,我建议你去听听。”她似乎不怎么感兴趣,但却有些好奇“我去听听好了!”看她那么无精打采,我也懒得再去问她。当时间已经快到七点三十五的时候,我们所等的组长还是没有到达,因为我们正在值日,所以马上要扫完了,由而不自主的加快了步伐,从学校大门口就看见来来往往的车辆与松松散散的人群,依稀看见了几个熟悉的人。我并没有叫住他们,而是和她缓缓的走着。“看,有只小猫。”她拉拉我的衣袖,使我从遐想的境界里清醒过来。“那有什么!”我很不耐烦,那是她吓着我的缘故吧。“去看看吧。她乞求着说。”“真拿你没办法。”她顿时像小孩子一样,蹦蹦跳跳的朝向小猫,我则像平常的母亲一样,无奈的答应了她。好吧,我服了,小猫的可爱,使我感到一丝丝的欣慰,那双水汪汪的魔幻般猫眼,是如此凝重,但它是不是太脏了些,猫毛乱糟糟的,一下子就毁了我赏猫的心。“是吧,它很可爱!”她感叹道“喜欢么?”我皱皱眉头“没什么,而已,那么脏的猫。”我总是很倔强,死也不承认,硬挤出来那句话。
  “你很喜欢它吧,我太了解你了。抱抱它,爱护它。”她一句话刺穿了我心中的那一堵厚厚的墙,哎呀,说到点儿了。我盎然无语了,我望望那只猫,一双可怜的眼神正“直刷刷”的向我袭来,这只小猫又将我征服了,我有那么一些适应它,缓缓的靠近它。它突然蹦向我,用舌头舔我的手,妈呀,好痒啊!我还是忍俊不禁了。我推开它,马上用纸巾擦去那些黏糊糊的液体,小猫突然蹦到我的身上,赫死人了,它用爪子梳理自己的猫发,毛都零零碎碎的散落到我的身上,噢,天哪,这下子更糟。“快点走吧,快值日吧。”我边说边清理那些带有虱子和细菌的猫毛“真受不了这样的猫。”说完气呼呼的离开了,走前我还悄悄地留下了一包开封了的小鱼饼干,还留了一次珍贵的回忆。看着气急败坏的我,她在我背后偷笑:“看吧,我就知道。这真的是一件很无奈的趣事呢!”
  我好像对小猫有一丝的牵绊,在不经意的时候,我总是会想起那只脏兮兮的小猫。渐渐地,走路上学的时候,我就习惯四处寻找,但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找些什么,但我知道,我在寻找,寻找曾经那件丢失已久的事。有一天,我贸然想起,没错,正在街头的那只脏脏的小猫,它的眼眸,深深的刻在记忆里,那是一件永永远远都忘不了的一件有趣而无奈的——趣事。
  姓名:马一博
  年龄:十岁
  邮编:467500
  QQ号:1035022681
  详细住址:河南省汝州市营兵街50号
  电话:15093865062
  QQ邮箱:103502268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