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考试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一次考试

  今天是一学期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们最期待——寒假的起点。我的心情既紧张又激动,紧张的是担心这次期末考试能不能够获得优异的成绩,激动的是考试结束后马上迎来一年中最欢快的“过年”了。

  我一早来到学校,教室里已经有同学在早读了。我也很快地加入晨读的队伍中去,教室里似乎充满了浓浓的战场气息,从嘴里呼出的空气也在嘴边瞬间凝结。

  一阵铃声响起又结束,又再响起……一门门功课悄然而至,我们都匆匆地都应对了过去。最后一门是我的薄弱科目——英语,我的脑海中不断闪现出一个个学过的单词,一篇篇重点语段……广播陡然间响起,听力测试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的心瞬间又提到了嗓子眼上。

  我深呼吸一口气,强迫自己静下心来。可是广播命运似乎总是捉弄人,我竖耳倾听,广播并不像平时听到的那么清晰,我的心瞬间迷乱了,胡乱猜测将听到的内容填写了上去。但是我马上意识到这样下去肯定不行,心里琢磨:我听不清晰,别人肯定也是听不清晰。老师考试之前曾经劝诫我们,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要沉着冷静,不能慌张,将一切杂念都抛到九霄云外,只有排除一切外来干扰,才能够发挥出出色的水平。这样想着,我就马上付诸行动。于是我更加静心细听,励志要考出好成绩。

  我再一次调整心态,当其他同学还在埋怨广播听力嘈杂听不清,我已经静下心来,并在心中默默告诉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沉着冷静,做最好的自己。就这样我逐渐平静地过度到了笔试题目,心情也逐渐轻松了起来。正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豪气冲天,有了关将军过五关,斩六将的英雄气概,硬是靠胸中的一股豪气杀到了最后一道重围。全部完成之后,我又认真细致地从头至尾检查了一遍,心中还是隐隐担忧成绩不是很理想。

  过了两天,考试结果出来了,我的各科考试成绩全部达优,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回头想想这次考试,让我更加深刻理解老师告诉我们的一个道理:做一件事情就要心无杂念,沉着冷静,只要用尽心力去努力完成,哪怕不是十全十美,结果也会超乎我们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