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_寒假的雪

中国儿童资源网

寒假_寒假的雪

  也不知什么时候,雪纷纷扬扬,飘飘悠悠地从那令人神往的天空中飘落下来。

  窗外,刀割般的北风呼呼的刮着,天空阴沉着脸。不一会儿,小米粒大的雪粒从空中散落下来,好像天空中有一双巨手,把雪粒一把把均匀地撒在大地上,又像春风抖落万树梨花。

  听说雪是仙女撒下的一捧捧碎玉,也是冬天特有的“蝴蝶”。雪落在树枝上,亮晶晶、毛茸茸的,像驯鹿探出的角像慈母随风飘舞的银丝。雪也如蝴蝶一般翩飞在屋顶上,给房屋裹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袄;翩飞在树枝上,为树木编织了一件洁白的“礼服”。

  大雪纷纷扬扬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在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都是寂静的,站在窗前,那片片雪花的欢声笑语却在我耳边响起。它们的欢乐,我听得到。

  那瑰丽的六角花瓣,烟一样轻,玉一样润,云一样白,悄悄落到大地上,为大地妈妈盖上了一层棉被。放眼望去,整个世界白茫茫的犹如一个童话般的冰雪王国。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点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早上很冷,出来的人不多,只有零零星星的脚印,没有踩过的地方完整的像一块地毯;又像一片银色的沙滩,反射着朝阳的光辉。树枝杈都稀稀疏疏的,乘不了多少雪,只是零散地挂着一些雪绒,雪都堆积在了树下。第二天清晨,拉开窗帘,令我吃了一惊:好一个粉妆玉砌、冰雕玉琢、银装素裹的世界,到处一片白,细看那雪:毛茸茸、亮晶晶,飘到地上还发着耀目而细碎的光,使你要眯起眼才能欣赏这壮丽的雪景。一层薄薄的白雪,好象巨大轻软的羊毛毯子。这使我不禁想起两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穿好衣服,决定出去瞧瞧:地上铺着厚厚的雪,它洁白无暇,纯洁得让人不忍心踩上一脚。

  且斟美酒,但举玉杯,唤起一轮明月,照我满杯冰雪。于即将到来的喜庆的新年里,将过往一怀情绪,一樽饮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