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_小学生军训日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寒假_小学生军训日志

  在前几天的寒假中,我一直在回忆着五年级的军训时光,因为开学的第二天要参加军训。军训的日子是多彩的,甜的是能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团结合作;酸的是做训练时精神状态不专心被教官罚;苦的是军训时很辛苦;辣的是要在顶着炎炎烈日下训练……

  不知不觉,参加军训的日子一天天逼近,今天就是我们xx园小学到国防教育培训基地的日子。到国防教育培训基地参加军训成为我们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早上,我们坐车到国防教育培训基地,刚下车,我总觉得国防教育培训基地身边的一事一物都很熟悉,因为上次是第一次军训,第一次的回忆是珍贵的,是难忘的。而且,在军训过程中学到的东西对我们很有用,终身难忘!

  安排好宿舍后,我们参加了开训典礼。在开训典礼中,教官们表演了本次军训典礼中,教官们把每个细节都做得很有力,而且很整齐。我也要在本次军训中努力争取能做到像教官那样。

  中午,我们被教官罚做拳头俯卧撑,手被磨出了血,擦破了皮,但是,我不知不觉脑海中浮现了在家,父母的关爱与呵护,体会到了其实我很幸福……我们是从小在温是里长大的花朵,从小就生活在良好的生活环境中。但我以前还不知足,经常抱怨,从今以后,我一定会改掉以前的坏习惯。

  军训的日子是苦的,但我心里知道,不经历过苦怎么能尝到平时的甜呢?更何况,以前不是也经历过军训,也熬过了吗?不管怎么苦,我一定要坚持,坚持到最后,坚持就是胜利!我终于深入的了解了“苦尽甘来”的意思了。

  训练时,教官说的每一句话,我都用心记,教官教的每一个动作,我都用心学,以认真的态度来面对以后五天的军训生活。

  军训对于我们这些平时在家娇生惯养的孩子们特别有用,才军训了一天,我就觉得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