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 深藏心底的梦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五年级作文 深藏心底的梦

  淡淡的茶飘着淡淡的香,淡淡的犹如一朵小花无声飘落。-——题记

  撑着一把油纸伞,漫步在春季的蒙蒙细雨中,摘一朵带着雨露的野花,轻轻的,嗅着,嗅着……你们可能会说:“古装剧看多了吧,还油纸伞呢!”可是你们并不知道,外表看起来嘻嘻哈哈的我,有一个珍藏在心里的,淡淡的梦呢。

  我不明白同桌说的那些什么偶像剧、漫画书,我只知道那些古老乡村的舞台上,那些画着夸张脸谱的人儿。红脸的关公,白脸的曹操,蓝脸的妖怪,绿脸的夜叉……那些嘴里依依呀呀的声音,在我看来,成了世界上最美的音乐!同学们,在我们整天泡在偶像剧里的时候,别忘了,京剧才是我们的国粹!

  我不明白同桌手里的饮料为什么总是换了又换,我只知道在那夕阳西下的时候,泡一杯浓香的茉莉花茶,陪着夕阳,伴着花香,夕阳的余辉将这一切都拉得很长,映在墙上,成为秋日里最美的一处风景。同学们,当你们流连于各种风味的饮料时,别忘了,茶才是属于我们自己的饮料,从唐朝就开始闻名。

  我不知道同桌为什么憧憬穿着白色的婚纱与自己的另一半步入教堂。我只知道绣花鞋,绣花衣和绣花头帕下的那双大眼睛……要知道,白色虽然纯洁,但在我们中国还代表着不吉利。你们也许会说我封建,但我只是坚持着自己的梦……同学们,当我们憧憬那些白色婚纱,别忘了中国的大红绣花服更美。

  我不明白同桌为什么喜欢英国的凯旋门,伦敦大桥,我只知道,在我心中,什么也美不过中国风景。桂林的山清水秀,海南的水天一色,黄山的迎客松,万里的长城,故宫的角楼,红墙,绿瓦,碧空,再衬上古木参天。还有静静伫立在雨中的周庄,还有……同学们,当你们向往那些外国风情时,别忘了,我们中国的风景更美!

  我的梦想很小,只是渴望能够淡淡的,淡淡的,淡淡地醉在这淡淡的中国风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