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活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次有趣的活动


    我参加过许多活动,但最有趣的还是“添嘴巴”的游戏。有一次,我们上活动课,老师笑眯眯地对我们说:“今天,我们做‘添嘴巴’的游戏好吗?”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同学们拖长声音说:“好??!”
    老师先把我们分成两个组。然后,老师拿着粉笔在黑板的左右两边各画了一个人头,人头的样儿倒画得不错,可惜没有嘴巴。看了这个人头,我想:这大概就是“添嘴巴”这名称的来历吧!最后,老师简单讲了游戏的玩法:两个组各派一个同学上去,交叉给另一组“添嘴巴”的人蒙眼睛,每个同学添完以后,集体评比。然后擦掉,下一个同学又再添,依次类推。
    游戏开始了,每个同学都兴致勃勃的上去“添嘴巴”。但是,有的同学添到了鼻梁上,有的添到了额头上,还有的同学,走出了教室,怎么也找不到黑板,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轮到我了,我又兴奋又紧张地走到讲台上,眼睛被蒙上以后,眼前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见。我拿着粉笔,摸索着走到黑板面前;东一摸,西一摸,似乎哪儿都是一样的。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把“嘴巴”添上去。刚添完,同学们就哈哈大笑起来。我赶紧解下毛巾一看:原来,我把嘴巴添到了眼睛上。自己也不由自主的大笑起来。
    在一阵阵欢笑声中,游戏很快就结束了。但大部分同学都添错了位置,只有几个同学添得好些。老师说:“从活动可以看出,我们的眼睛是多么重要。如果没有眼睛,多艰难啊!我们一定要时时注意保护自己的眼睛。如果到双目明的人,一定要主动帮助一下。”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大家都说:“这次活动真有意思,我们不仅玩得高兴,还懂得了一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