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_心花怒放的40分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游戏_心花怒放的40分钟

  午后的阳光洒进教室,让人心旷神怡,一阵清脆的铃声打破了这宁静。不久,余老师洪亮的声音传遍了走廊,教室里也传来乐呵呵的笑声,欢笑荡漾在校园里。四十分钟,我们笑个不停。是什么能令我们如此的开心,是什么能让笑容在我们的脸上展现?原来,是“甜言蜜语大轰炸”把我们的笑都“轰炸”出来了。

  “甜言蜜语大轰炸”是老师在这节课上给我们玩的游戏。就是让同学们推荐一个人上去,然后在他的身上找优点,用甜言蜜语“轰炸”他。在我们热烈的掌声中,龙可正被我们推荐了上去。只见他从座位上站起身,快速地走上讲台,美滋滋地等着同学们“轰炸”他。何锐曦笑嘻嘻地对龙可正说:“如果说我们是荷花,那你就是荷花中最闪亮的一朵。”说完,全班“哇”的一声,气氛热烈起来。龙可正对着何锐曦轻轻地鞠了一躬,说了声谢谢。这时,一个同学站起身来,对龙可正说:“你站如松,坐如钟,像足了一个小军人。”龙可正也向他微微鞠了一躬。余老师也在一旁发表了意见:“会运用比喻手法了。”我印象最深的,是李心茹赞美的一句:“我觉得你长得很好看,玫瑰花见了你都会凋谢。”这句话,使全班炸开了锅。余老师笑着说:“等一等,他是男生耶!你说他好看……”还没说完,全班的人都捧腹大笑了。等数十个同学一一“轰炸”了龙可正后,余老师让龙可正说说感受。龙可正说:“很感谢大家,听大家夸了我这么多,我感觉很兴奋。”接着,便是雷鸣般的掌声。

  苏泓津是下一个被全班同学“轰炸”的对象。蔡蔚楷的一句话,引起了全班骚动:“我只记住你的好。”听了这句话,我忍不住大笑起来。同学们议论纷纷,觉得这好像情书。连余老师也忍不住笑了。苏泓津在讲台上有点尴尬,但还是微微一笑,表示感谢。接下来,何锐曦的一句话,也让全班笑了起来:“早上我都不想起床,但一想起你的笑,我连觉都不想睡了。”“啊,你这也太夸张了吧!”余老师忍不住发表评论。苏泓津平静的脸上也有了点笑容。“旋风一样是你挺拔的身姿,黄莺一样是你清脆的琴声。”“你很聪明,运用了我们刚学过的一种写作手法去赞美。”余老师说。过后,老师让苏泓津说感受。苏泓津说:“没想到在同学眼中我有这么多优点,我感到很高兴。”接着,我们便用掌声赞美了她。

  甜言蜜语“大轰炸”,使我们脸上有了灿烂的笑容。铃声响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结束了这次活动课,结束了这次“大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