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罪”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是一棵“罪”树

  我原本是一棵生长在大森林里的树,在阳光的沐浴、雨露的滋润、父母兄弟姐妹的呵护下,我长得仪表堂堂——笔直的树干、繁茂的枝叶,身上的每一处都透露出旺盛的生命力,我为自己的身姿感到骄傲,父母也经常夸赞我的容貌,这让我很得意。

  经常听到老树们说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精彩,又是多么的险恶。当然,他们的话语中满是赞叹,只不过每次赞叹之后总会不忘提醒我们晚辈: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是也很险恶,千万要提防那些被称为“人”的动物。

  精彩的世界把我深深地吸引,老树们的叮咛早已被忘却。直到有一天,一切发生了改变……

  那一天,林子里来了一群被老树们称为“人”的两条腿动物。老树们一见到他们,立刻耷拉起脑袋,仿佛一下子老了许多,连同平日里唧唧喳喳的小鸟儿也似乎忘记了唱歌。

  我极力地伸展自己的身子,轻轻摇摆着自己的枝叶,向“人”展示我的友好。“人”好像也感应到了我的热情,他们立刻给我量身高、测腰围,还啧啧称赞。后来,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反正我来到了羡慕已久的世界,虽然我变短了,变小了。

  再后来,我经过辗转周折,变得越来越小,最后竟被装在一把锋利的斧子上,成为了斧柄。每当有人握着我的身子,都会大声赞叹:“真是一把好斧子!”这时候,我的心里比喝了蜜还甜,甭提有多高兴……

  一天,我随着主人来到了我的老家,当我要向长辈们打招呼时,却发现他们用非常愤怒的眼神望着我,我茫然失措地看着他们,不明白往日慈祥的长辈们为何变得这么凶……

  就在此时, “人”大喝了一声,我被一股力量甩了出去。不知怎么回事我撞到了一个东西,睁眼一看——我的朋友“壮壮”倒在了地上。接着,同伴接二连三地倒下了,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突然,我的长辈对我高呼:“孩子,你为何要这么对待自己的同胞……”

  我就这样成了一棵“罪”树。

  再说那些“人”毁灭了我的家乡以后,就把我丢在了森林里。我望着这片林子,永远也忘不掉长辈最后看我的眼神和他拼尽全力对我说的话。我开始觉得有点后悔了,我希望这一切只是 “南柯一梦”,我希望我还是那棵快乐懵懂的树。

  然而一切已经晚了。

  那是一个黎明,“人”正在呼呼大睡,“死神往往在你麻痹大意的时候来突袭。”我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了这么一句话,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这时候,闪电出来了,它像一个顽皮的小精灵在空中乱跑,雷公大声地嚷嚷着,似乎在说:“谁有我强!” ……大概过了半个时辰,我看见有一条白色的线向我迅速涌来——那是山洪。山洪咆哮着,像有万夫不当之勇,冲过了我的家乡,并且把“人”也送上了西天。

  过去,山洪也来过,但是当时有树木的守护,所以村庄和人畜都是安全的,如今,因为我的无知,人间一片生灵涂炭,我真是一棵千古“罪”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