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天丝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梦幻天丝国

  传说,在一个“3”字形的小山坡脚下,住着一对夫妇和他们美丽、勇敢、活泼的女儿小丝丝。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丝丝提着个小篮子去采草莓。她迈着轻盈的步伐,唱着欢快的歌儿,整个草原都弥漫着她动听的歌声。丝丝满面笑容地来到草莓地里,不远处一颗特别鲜红特别大的草莓,吸引了丝丝的视线。

  “哇!真是一颗诱人的大草莓呀!”丝丝兴奋地跑了过去。可就在这时,一根刺扎进了丝丝的脚心,丝丝痛晕了过去。

  丝丝醒来后,发现自己已在一座美丽的宫殿里。朱紫色的纱连着许多水晶柱子,宫殿的正前方挺立着一张高大的宝座。不知为什么,丝丝感觉这里的一切都很亲切。

  一个穿着金丝羽服的美丽绝伦的姐姐走过来,丝丝用明亮的双眼看着她,心里充满了好奇。

  姐姐亲切地说道:“这里是天丝国,盛产金丝、银丝。可不久前,有一团可怕的迷雾来到这里,把我们生产丝线的机器困在了雾中,要我们答对他所出的谜题,他才肯把机器还给我们。生产丝线的机器对我们国家来说非常重要,可是全国上下却没有一个人可以答对他所出的问题。今天我找到了天丝国的有缘人,那就是你——丝丝。相信你也很愿意帮助我们吧!”

  丝丝信心十足地点了点头。因为丝丝最喜欢猜谜语,也最擅长猜谜语了。姐姐带丝丝到迷雾那儿之后就消失了。迷雾发出一阵阴险的笑声,然后用粗哑的声音说:“我这儿有三道谜题,只要你都答对,我就离开这里,把这宝贝还给女王。”

  “女王?什么女王?”丝丝有些莫名其妙。

  “害怕了吧?不过已经来不及了。”迷雾凶狠地说。

  “才不是呢,谁怕你了!”

  “不知好歹的家伙!”迷雾被惹怒了,“好,第一道谜题:三人同日来,喜见百花开。打一个字。”

  听了迷雾的谜语,丝丝一下子呆住了。看着丝丝发呆的样子,迷雾不禁“哈哈”狞笑起来。这下,丝丝危险了。

  不料,丝丝只是呆了一会儿,当她冷静下来之后,只转了几下眼珠子,就大声喊起来:“谜底是‘春’!因为‘三人同日来’,‘三人’合起来就是‘春’字的头,‘日’就是‘春’字的底,‘喜见百花开’,春天百花当然盛开啦!”

  迷雾在心里暗暗想:这小姑娘还真有点能耐。“不错,第二道谜题:老虎扑兔子。打一水果名。”

  “嗯……”丝丝使劲想了起来。突然,丝丝兴奋地大声叫着:“是葡萄!老虎扑,兔子逃,‘扑’,‘逃’,所以是葡萄!”

  迷雾很惊讶:“这……你怎么回答得出呢?不可能呀!……算了,没想到你还挺聪明的。哼,第三道谜题你绝对答不出来:一片白,一片迷,一片白迷,迷白白。”

  一秒、五秒、十五秒过去了……这个问题丝丝似乎真的答不出来了。

  “快点,我的耐心可不好哟!”迷雾“嘿嘿嘿”地冷笑起来。丝丝看着迷雾想:虽然它只是一团迷雾,但光听这凶狠的声音就能让人感觉到有多么可怕呢……

  “迷雾?迷雾!对,答案就是迷雾!”

  丝丝的话声刚落,就听见一声惨叫,接着那团迷雾开始消散,一点一点地没了。丝丝高兴极了。

  这时,有什么东西从天而降,散发着柔和的紫光。

  “丝丝。”亲切的声音从紫光中传出,是那位漂亮姐姐走来了。她身后还跟着另外几位姐姐。“丝丝,你可真勇敢,真聪明,帮我们赶走了可恨的迷雾。其实我就是天丝国的女王。看呐!那就是我们天丝国的宝贝,是能制造出金丝、银丝的机器。你帮我们拿回了它,做为感谢,我们决定把用它制造出来的金银丝布送给你。”女王一边说,一边把手上的金银丝布递给丝丝。

  金银丝布是多么美丽啊,任谁都会对它爱不释手的。可是丝丝却拒绝了:“帮助别人是我应该做的,我不求回报。”女王说:“这……那好吧,我这有一篮子香甜的草莓,既然你不要金银丝布,那我就把草莓送给你吧。”说着,女王细嫩的手往前一伸,变出了一篮子的草莓给丝丝。

  丝丝推辞不过,只好收下了。忽然,丝丝感觉眼前一黑,立刻倒下了。等她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草莓地里,手上的篮子里装满鲜红的草莓。刚才发生的一切究竟是真是幻?很快,丝丝便不再为此烦恼,她高高兴兴提着装满草莓的篮子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