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_我是 “一根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_我是 “一根筋”

  我们学校现在非常流行玩打乒乓球。看着同学样潇洒的姿势、高超的球技,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每次下课,我都会跑出教室看我们班的同学和六年级的同学PK,那“乒乒乓乓”的球声好像在给他们加油助威:“好球!”、“扣球!”、“加油!”、“棒极啦!”而打球的同学好像得到了鼓励,打得更加热火朝天。看到这里,我的眼都直了,手也痒痒的。于是,我暗暗发誓:我也要学会打乒乓球。

  在我的百般请求下,爸爸终于答应给我买乒乓球拍了。有了乒乓球拍,我又琢磨着该去向谁请教、拜谁为师。经过一番思考,我决定请教朱宝峰,他可是我们班打乒乓球球技最好的。果然看在是好哥们儿和同学的份儿上,我求师成功。

  朱宝峰先教我发球,然后教我如何打球,再教我如何扣球。在他的手把手的教导,和不厌其烦的陪练下,我总算是学会了打球,只是不够熟练。为了练好球技,我天天和高手对决,也会厚着脸皮请高手传授些获胜的技巧。妈妈看着我这样痴迷,就一次次警告我:春霖!不要光顾着玩而耽误了学习!“知道了,妈!”我随口说道。我虽然嘴上答应得好好的,可是,看到别的同学打球,我还是不由自主地拿出球拍加入到打球的行列中。有时,看到别的同学玩得那样精彩,或者听到别人无意间的批评,都会激发起我的斗志,我就是不服气,凭什么他们可以,我就不可以!每天放学在学校里练,星期天在家里练,有时加班加点对着墙练。经过我的不断摸索和总结,我的球技总算是可以称得上数一数二了。这时候,我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这边刚刚可以松口气了,那边的期中考试就到了,由于太专心于练球,学习就落下了许多。直到考试开始了,我才感到了危机,可是为时已晚。这次的期中考试,120分的卷子,我只得了九十多分。我这时才知道了后悔,才知道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唉!玩物丧志呀!我这个“一根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