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如厕

中国儿童资源网

等待如厕

  难得我们全家人一起去旅游,我兴奋得不得了,一路上不顾妈妈的劝告,吃了好多零食,也喝了不少水。真是乐极生悲,才出发不久,我便摊上了“人之三急”——想上厕所了!这旅游大巴可不像自家的车,想停就停,而且车子刚刚才经过一个服务区。这回我的麻烦可大了!

  “只能憋了!”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可憋尿谈何容易?刚开始还好,只有一种微微的尿急感,稍稍一忍便风平浪静。可到了“憋尿后期”,我根本就不敢碰肚子一下。看着我的狼狈样,妈妈不失时机地开始“教育”我:“叫你不要喝那么多饮料吧,现在可好,你自己看着办……”唉,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只能等待下一个服务区的到来。

  透过车窗,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每一块路牌,绝不遗漏任何一块,什么“常熟”“江阴”“无锡”“常州”……无数块路牌闪过,就是不见“服务区”。我一次又一次地在座位上站起、坐下,再站起、再坐下……我算是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如坐针毡”。

  憋呀憋,等呀等,终于,

  “服务区”的路牌出现了!在车门打开的一瞬间,我冲了下去,直奔卫生间。然而,眼前的一幕把我惊得目瞪口呆:卫生间里人山人海,门口被挤得水泄不通,起码还得等个十几分钟才能轮到我。就这样,漫长的等待又开始了。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会儿踮起脚看看前面的情况,一会儿看看身后的旅游大巴有没有出发,一会儿心急如焚地蹦来蹦去以缓解痛苦,一会儿双腿扭来扭去跳起了迪斯科……四个,三个,两个,一个……前面的人越来越少,我终于“解放”喽!

  “吁——”跨出厕所,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等待如厕的痛苦随着满肚子的鼓胀感一起消失殆尽。我一改刚刚动都不能动的倒霉样,容光焕发、昂首阔步地迈向旅游大巴,重新踏上了欢乐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