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种选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坚守一种选择

  忻州实验中学    理一班 袁宁

喜欢品茶,尤其是在夏日午后。轻轻地呷上一口,一股清爽遍布全身,沁人心脾,待饮下之后,又有几丝幽香萦绕嘴边,更是让人神清气爽,感慨万千。
    每每与朋友一起吃饭,或是闲暇之余互相聊天,我都毫不犹豫地选择茶来陪伴。或许是习惯养成自然,懒得去挑选那些花花绿绿的饮料和名贵的美味酒;或许是自己无法跟随时尚的脚步,索性装出一种独特来掩饰自己的落伍;或许真的是只喜欢那一分清爽,无意去品尝其它滋味。这我也说不清,或许都有吧!不管怎样,在饮料被看作体现一个人的品位甚至素质,时尚的潮流涌入大街小巷的今天,我依然独守着当初的那一种选择!
    喜欢徐志摩的诗,铺展在眼前的是满纸的轻灵和潇洒,也因诗人本身有着太多的故事。故事多了便内化成了他的一种气质,再用文字表达出来,已然成了诗,文化在时代的撞击中造就他,也注定了他一生的孤寂。当他毅然选择了他的人生走向,当他的文字告诉世人他的选择时,世界没有掌声,没有欢呼。嘲讽和批判却汹涌而来,这是腐化思想在中国最集中的体现,言语无情地打在了他的选择上,打在了他的心灵上,然而他选定了,他坚守住了。一任心中所爱在笔尖生辉,心中所恨在纸间坠落。轻轻地来,轻轻地去……
    时间定格在楚国山河破碎的瞬间,心碎了,梦醒了,多年的期待,空白的守候,老泪和着悲伤四溢,滚落在别国铁蹄溅起的飞尘中,落地无声。
    残阳照耀着破碎的山河,硝烟中夹有楚国百姓的血光。时光走到尽头了。我的心,我的忠,都随着破碎的山河消失在骨子里,沉淀在泪水中。只有一轮明月明了我的赤诚之心,只有明月懂得我的晶莹纯正。
    我依然不悔,为我的执着,因为我永远喜欢白开水。
    滚滚江水中,响起了我的绝唱,一片冰心在玉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