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权社会中女性的命运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男权社会中女性的命运

高77班  郑辛灿

似乎从进入父系氏族以来,女人成了柔弱卑贱的代名词。
似乎从夏因妹喜而亡开始,女人背上了“红颜祸水”的骂名。
似乎从晋因骊姬而乱开始,女人犯下了祸乱朝纲的罪恶。
忘不了,那位身份显贵却充满无奈的华阳太后临终前的一声长叹:“唉!女人啊!”
忘不了,那位中国历史上叱咤风云的女皇帝武则天,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却改变不了中国女人的命运。
忘不了,那位绝代美女杨贵妃,享尽荣华,最终只留下“此恨绵绵无绝期”的千古遗恨。
忘不了,那位一心为民的公使夫人,却沦为了妓女的清末名妓赛金花。
忘不了,秦淮河畔那群多情的女子,曾招来无数人倾慕的眼光,最终掩埋在历史的长河中。
也许这就是男权社会中女性的命运,一种被束缚的命运。
也许这就是男权社会中女性的命运,一种绚烂却短暂的命运。
也许这就是男权社会中女性的命运,永远笼罩着凝重的色彩。
男权社会中女性从一开始起就在一条扭曲的轨道上,无论她们的身份如何,总有着出奇相似的命运。对于她们来说,脱离轨道似乎意味着自由,却也意味着毁灭,因为轨道两旁是深不见底的悬崖。她们不得不一步步地走下去,浑浑噩噩也许比清清楚楚要好得多。
同是男权社会中的女人注定她们共同的命运,长期以来形成的惯性心理让她们有一样的思想和情感,一种只为他人服务而不属于自己的思想,一种只懂得付出却不奢望回报的情感。
她们被牢牢的捆住了,反抗的结果是更加无情的压制,疯狂的将绳子扯断,留下的却是千古骂名。
这也许就是她们的命,所有男权社会中女性悲剧性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