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会更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明天会更好

  我在这边的角落偷偷的瞄你。

  你一直安静地坐着,不说话。全神贯注地看着我们。

  我被阿苏感染得也哭了起来。问同桌借的一张纸巾不停地与脸颊摩擦,有点疼。我在想我不能哭了。这应该是一个“欢送会”而不是“悲送会”。于是,纸巾被放回在手里,揉成一团,皱皱的,像老人的皮肤。阿苏在唱安静的时候,第一句就忘词了。她并不是紧张。可能其中的一些花絮你并不知道。她在讲台上的不舍得的情绪被放大了几千倍,眼泪只是在不停地流。响起了掌声。她顿了顿,清清嗓子,轻轻的唱了起来。面向着你的。你看见了么?你听的清楚们?你听得到我们内心最想对你说的最柔软的那句话么?

  希望你明天会更好。

  我讲了三个笑话。连自己也不可思议的先笑场了。我的开场白也是对你说的。真的真的。内心无限的希望希望你在今后的日子里过的非常快乐。准备的不算充足。连上场的时候也是一头雾水。但那句话已经在心底酝酿了无数次,所以,我说的时候一点也不紧张。一点也不紧张。阿托上去给你唱的是日文歌,其实是根据罗马音唱的。她也长唱走调了,也忘词了。你听的出来么?希望你没有看过《海贼王》这部动画片啊。

  我们全班送给你的是一本有着荷花封面的本子,里面有我们全班同学想对你说的话。时间很匆促,写不完。只好夹了一些同学的草稿进去。相片也没有收集完毕,实属遗憾。不过,算是我们为你留下的为数不多的一点足迹。希望不要嫌弃。我想你也不会嫌弃。总之。真的很感谢你为我们创造了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那棵树,真的会如韦宇恒所说会开花结果的。谢谢。

  若没有离别,成长也就无所附丽。

  谢谢你,老师。教我们成长,叫我们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