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飞翔

中国儿童资源网

携手飞翔

  高中三年,三个班主任,你是第三任。
  第一次知道有你这么一个人,是在高二时。政治老师生病,你来班上代她的课。一个黑呦呦的男子,从教室外飘进来,个子不高,很壮。自我介绍了你自己一番后上课。声音很柔,与你外表成绝对反比。那节课后我们班的人都在打听你,那节课后,大家都觉得你,教得还行。我倒,不觉得你多厉害。这件事可以称得上是不了了之,你的出现在我们班只维持了一天的讨论度。
  高三报到,才知道你小子混得还不错,当上了我们班的班主任。我挺气,原来的班主任比你好。
  开学后大家才知道你的恐怖之处,条条框框的规矩,毫无表情的面容,加上你本来就黑,又长得像黑社会老大,班上的女生都敬你三分。不敢上前与你交谈。当然,我们三个人可是异类,不知怎的,我就觉得在班上你只针对我们三个,有杀鸡给猴看的可能性。因此我对你,也是不噱。
  是你,让我在高中最后一年变得疯颠。也是你,让我体验了回,所谓问题学生的感觉。那个特地把我叫出去,恐吓我:“搞不好成绩,下学期没有课间时间”的人,也是你。
  那是,刚好在播一部日剧,女王的教室。刚开始那几集,你跟真矢还真像,一幅冷冷的针对学生的样子。到后来,学生们发现了真矢的好,我也就,发现了,原来你也是好人。
  我成绩早在高二就已经一踏糊涂了,高三还能在原来的班上混也称得上和你一样,是福气。也难得你会打上我的主意,一个劲地针对我也只是为了说一句"别浪费了你的天分"。只是我知道,老师都是这样安慰成绩差的学生。只是当这种安慰出自你口中时,对我来说也是件不可思议的事。于是我困惑。
  你也在悄悄发生些改变。发型变得干脆并打了发胶是有点帅气,课堂上保持讲一两句好笑的话让我们觉得发冷,硬挤出来一些笑容让我们觉得不适。然后我们也渐渐发现了你活跃的一面。足球达人,校运会短跑冠军,一首首好诗也竟然能出自你手!你是一座活金矿,只是总要在上面撒灰,让人分不清你的好坏。
  当你在我心中,已经变得不是那么坏的时候,我却要走了,高考前最后一个月,你的出现,不是找我们去跑步,就是带我们偷溜出去爬山。你知道,放松也很重要。你的先紧后松,还真难适应。
  高考结束,成绩公布,你差点没哭出来,那个总是说,你们的成绩是你们自己的事,考不好我也不痛不痒的你,真的痛了。我们的失败,其实也是你的失败,我知道,你早已与我们,站在了一起!
  还好,我们前途还在,而你饭碗未丢,我们依然能在QQ群里调侃,你撒娇说工作多烦,我们抱怨自己大学有多烂。还好,大家的生活,都在继续。
  在女王的教室的结尾,那个女王般严厉的真矢老师,对着镜头给了观众一个最灿烂的笑容。其实,你的笑也和她一样美丽,无与伦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