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三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今年,高三

  有人说,高三是一场长达一年的战争,最后的最后,我们同归于尽。但在我看来,高三时我们成长路上很关键的一课,这一年,是奋斗的一年,这一年是拼搏的一年,这一年,是成长的一年,这一年,是收获的一年。
  奋斗的人生不悔
  看,又有人不去吃饭,只因一道立体几何题没弄懂。看,有人在哭,只因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看,有人在跑步,只因逐梦的路上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作为支撑。一切都是那么真实的出现在我的周围,真令人感动。没有人再去谈论哪部电视剧是哪个明星主演的,哪个综艺节目更好玩,哪个艺人又有什么花边新闻,这些都已经不复存在。有的只剩下奋斗。
  拼搏的人生不累
  老师说,不拼不博,高三白活,不苦不累,高三无味。句句锱铢,令人深思。是啊,人生又有几个这样可以不顾一切为梦拼搏的时候,如果不能好好把握这个机会,真的会后悔。不记得是哪位大师曾经说过,人生是由无数多的点组成,只有每个点都是实心的,组合起来才不会有缺陷。我一直深受这句话的影响,正在踏踏实实的走好我的每一步,不给自己后悔的机会。
  成长的我们不累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高三的我们应该放平心态,坚信自己是最棒的我们行,我们一定能行,没有付出哪来的回报。面对那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分数,我们要学会了一笑而过,尽管心中苦痛。面对那如山的卷子,我们学会了用看待朋友的目光去看待它们。面对一次次的心理压力,我们学会了在操场上一圈一圈的挥洒汗水。面对那乌漆墨黑的黑板,我们学会了长时间的注视。面对老师的教导,我们学会把它记在心里。面对那些成绩突飞猛进的同学,我们学会谦虚。这一年,我们一直在成长。再也不会因为一点小事而闹腾好几天了,因为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再也不会晚上聊天到深夜了,因为我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在也不会认为老师说的话平淡,虚无,原来每个字都有其深刻的含义。
  不经历高三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不经历高考的人不是完整的人。只有拼尽全力去实现梦想的人才会有辉煌的人生。没有梦的人是活死人,有梦不去追求的人是死活人。全力以赴,我们一定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