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方等一场雪

中国儿童资源网

在南方等一场雪

  在南方等一场雪,如同朝圣者等待圣光,飘飞的羽毛,化作宽大的翅膀。

  躺在冬季依旧如茵的草地,心中却希望降下一场雪。不要“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肃杀场面,要的,是“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的清新雅致,带着南方特有的温婉细腻,在青色的草地上开出一朵朵的小白花。

  坐在冬季依旧潺潺的小河旁,幻想着一场冬雪的悄然降临。不愿河水失去灵动,只愿见冬日柳絮漫天飞。

  行走在街道上,身上无来由地落下一片白,嘿!是雪吗?我等到了雪吗?将白置于手心,却经久不化。抬头,原来是一个窗户中飘飞出来的白色泡沫。呵!同我一样的等雪人吗?他是因疲于等待而自制雪景,还是想以这沫雪唤来真雪?

  回到家中,摆弄着桌上的雪天水晶球。将其倒置,见大雪纷飞。呵!真美呢!如果南方有雪就好了!却见水晶球中的雪人在笑,在苦笑。它是在嘲笑世人以水晶球满足自己内心的愿望,还是因自己困于水晶球内而无奈?

  望向窗外,虽是阴云密布,但我知道,那不会是雪。

  在南方等一场雪,等到草绿了又绿,花开了又开;

  在南方等一场雪,等到水流了又流,絮飞了又飞;

  在南方等一场雪,等到人聚了又散,景变了又迁……

  只有水晶球里的雪人,独自享有一片天地的雪,在笑……

  在南方等一场雪,如同朝圣者期待着圣光,飘飞的羽毛,化作宽大的翅膀。

  砸碎了水晶球,测出的,不是雪,是水。呵!南方终究是没有雪的啊!我看到雪人身上布满水珠,它要化了吗?

  对着破碎的水晶球,许下了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雪人还在笑,甜甜地笑……

  等待其实是一种幸福,是自己心灵的成长。南方终究是会下雪的,它下的很深,藏的很深,也许在你的心底就埋藏着一片雪景。北方的雪豪放大气,南方的雪则温文尔雅,各有各的精致,主要是要有一颗盼雪、赏雪的心情。文章语言优美,情感表达细腻,可以称得上一篇优美的作品,望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