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四季花

  花是人类的好朋友,它不仅给我们送来清香,还给我们带来了美的享受。花有各种各样,

  那你知道春、夏、秋、冬季分别开什么花吗?让我给你一一介绍吧。

  春天之花

  春天有很多花开。其中,最让我喜欢的有桃花、迎春花。桃花有白色的,有粉红色的,还有淡粉红色的。那一簇簇淡粉的桃花,挂满了枝头,颜色不一,姿态各异。有的傲立在顶枝,像一位高傲的女王;有的悬挂在半空,似飞舞的仙女;还有的倚在枝底,犹如文静的公主。当那一片片桃花瓣落到草地上,就像是给草坪镶上了一颗颗粉宝石。春天的桃花很美,那迎春花也很美吧!迎春花有4个小巧玲珑的花瓣,十几朵连在一起,一丛丛,一簇簇,开放在挺拔的枝条上,远远望去,黄澄澄的一片,这些小花张开笑脸,它们手挽着手,肩靠肩,在温暖的春风中绽开。那金黄色的小花们组成了一条美丽的“星河”。

  夏天之花

  温暖的春天走了,火热的夏天来了。火燃的一串红是由三片花瓣组成,像一张张开的小嘴巴,吸收着大自然带来的乐趣。花蕊最上端颜色鲜艳,后面越来越淡,最后变成白色,形状就像一个小弯刀。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是那么强健有力,美丽的一串红就是美丽的中国红。夏天不仅只有一串红美,茉莉花也美。当火辣辣的太阳把阳光传道到大地时,茉莉花始终用坚强的意志抵挡太阳,长出许许多多花蕾。那层层青里透着白色的小花骨朵儿,就像一个羞涩的小姑娘;而有的花,自然舒展,三五成群,像是在讲悄悄话。夜晚,皎洁的月光洒在它们的脸颊上,亭亭玉立的,显得更美了。

  秋天之花

  送走了火热的夏天,迎来了金色的秋天。金色的秋天当然肯定有金色的桂花啦!桂花树有着细瘦的身躯,更像一位少女,满树的桂花好像披着一件金色的外衣。桂花有四片花瓣,一阵凉风吹过,那星星点点的花瓣,零零散散地飘落下来,像一只只漫天飞舞的蝴蝶。它在轻轻地、香香地诉说着秋的丰收。秋天的牵牛花也非常美丽动人。牵牛花也叫“喇叭花”顾名思义,它的形状像一个小喇叭,它的叶子像心形一样,非常漂亮。牵牛花每天早晨才开放,下午就耷下脑袋。它的颜色有:红的、紫的、粉的、兰的,真是色彩斑斓。

  冬天之花

  金色的秋天走了,洁白的冬天来了。在这漫天飞舞的雪花,百花凋谢之时,唯有梅花、紫荆花生机勃勃。那梅花傲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那花白里透红,花瓣润滑透明,像琥铂或碧玉雕成,有点冰清玉洁的雅致。有的艳如朝霞,有的似瑞雪,还有的绿如碧玉。梅花不是娇贵的花,愈是寒冷,它愈开得精神,这真是“宝剑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是傲骨的,紫荆花则是泌人心脾的。在阳光下,紫荆树捧出一朵朵美丽的紫荆花,那样的景色是多么的美呀!在微风中,那一片片紫荆花下落时,就像翩翩的仙子一样降落。一会儿,风停了,落地的花瓣给地面铺上一层红地毯,我捡起花瓣闻了闻,啊!那淡淡的清香不禁让我浸进花香的海洋里了。

  四季花生机勃勃,万紫千红,傲然绽放。我喜欢你,四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