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交通梦 作文11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交通梦 作文1100字

  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中国梦一说,我也有一个梦,我的梦就是拥有一个交通梦。这个梦这关系到全民素质的提高,关系到社会发展的前景。

  我的交通梦也是大家的交通梦,如果我们的上一辈没有好表率的话,那么后代受到这种习惯的影响,也会和前辈们一样。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出发,主动在人行道上减速,为老人、小孩、残疾人让行,为救护车打开绿色通道,车内垃圾不乱扔等等,这需要我们有充足的自觉性。养成良好的习惯,这会使我们受用终身,也会使别人给予你微笑。

  《湖南卫视》有一个〝为你鼓掌″的栏目组令我印象特别深刻,他们给主动为救护车让行、不乱扔垃圾的司机送上丰厚的大奖,只要你能够做到并被发现,我们的奖品就是属于你的!但尽管如此,我们却难以找到真正守纪的司机。列如在半小时车流量过万的十字路口上,能主动在人行道上减速的不足35%,能为救护车打开绿色通道的不足30%,而不乱扔垃圾的更少得可怜,不足10%。就对于这种现象,环卫工人必须穿梭在马路中间清扫垃圾,这是多么危险的事啊!司机们的垃圾可能就会使环卫工人失去性命啊!你们想过吗?

  想要做到让学生开心上学,平安回家是比较艰难的,在我看来,我国公民的交通意识是十分缺乏的,要改善这一境况,我国就必须出台相应法律法规,并加强交通安全意识的宣传。要知道,所有人都是有子女的,如果各位司机朋友们自己的儿女不能健康平安,那么你们会安心吗?难道你开车慢点就会怎么样吗?文明驾驶,平安驾驶,为了您和祖国的未来的希望请谨慎驾驶,行车小心。

  城市是车流量很大的地方,也是学校聚集的地方,许多学校配有校车,也有不少的交通疏导员指挥学生过马路,可尽管如此,学生回家时出现车祸的事故并不少见,就在长沙,几名学生就在过马路时,一辆红色跑车急速奔来,将一名小学生撞飞数米,当场死亡,另外几名学生有一位重伤和几名轻伤,据调查驾驶员属于酒后驾车,并且闯红灯。被警方处予罚款、拘禁。一失足成千古恨,那位司机也是后悔莫及,这足以给各位司机敲响警钟,交通的确是我们应该注重的一个方面。

  完成交通梦,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需要社会各界引起关注建设文明交通网络,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可总有不少人以养成习惯,就关系带我们的素质问题,像我们这种年纪的未成年人,就更应该了解交通,等我们未来走入社会后,自然会受益,竟然改变不了上伐,那就由们这一代从小学起,从最基本的做起迈好每一个脚步,用我们自己的双手托起“文明”二字!

  交通相当于一个人的血管,如果人的血管出现了故障那么这个人还能活吗?中华五千年的文明不能败在交通上,科技发达的21世纪,大家都买的起车了,可你真正能够用你的真心买到那些代表着高贵、华丽的车吗?如果你的一个文明公民,你自然对的起那台车,可如果你买了车招摇过市,在道路上疾驰。那么你得到的,将会是社会各界的抨击与批评……

  我校积极加强安全意识的教育,目的就是为了使我们开心上学、平安回家。国家积极呼吁加大宣传力,目的就是为了让社会为明起来,使周围的司机朋友们懂得这个道理。

  所以,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安全,请文明行车,为了社会和国家的期望,请合法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