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弃婴的遐想

中国儿童资源网

面对弃婴的遐想

  你,多美,毛茸茸的脑袋,圆圆的脸盘,黑亮亮的眼睛,红朴朴的小嘴,淡淡的眉毛。可惜,你是个女的,不然你的父母不会无情地把你抛弃,毫不怜惜地把你放到我家的门前。

  你静静地看着我,我痴痴地望着你,多漂亮有神的大眼睛。可惜,你不会说话,否则你一定会甜甜地叫我声“姐姐”。爱神是多么不公平呀!你也是个人,可当你来到这个崭新的世界上时,她竟没有赋予你父母的温情,也没有赋予你亲人的爱怜。你的父母也真够狠哪,竟忍心把你这样一个刚刚诞生的小生命,弃之于人。他们把你抛弃,大概是为了迎接你未来的弟弟,你因为未来弟弟的降生而被遗弃,不感到委屈吗?

  我紧紧地抱着你,呆呆地望着你,父母不在家,你这位新来的客人,我是留下,还是……我踌躇不定.你哭了,哭得那样的伤心,那样的凶.也许你是为爱神的不公而悲痛,为父母的偏心而啼哭。你嫩稚的哭声绞疼了我的心,使我不敢正视你那挂满泪水的委屈的脸。我也哭了,泪水象断了线的珠子滚落下来,使我不能自抑。同情?怜悯?悲愤?还是为自己的姐妹遭受这样的屈烨而羞耻?我说不清。我只觉得胸中有股无名怒火烧得我发慌。

  我把你搂得更紧了。狂奔的思绪渐渐平息,我默默地下定了决心,不管父母是否同意,我自作主张收下你,把你永远作为亲爱的妹妹.我的性格是倔强的,我的为人是耿直的,我认准的事一定要做下去。小妹,请不要伤心,有我在自有你在。我要亲手把你抚养成人.你也要不负姐姐的厚望,长大后,同姐姐携手并肩干一番事业,为中国女子增光添彩,让那些重男轻女的遗老遗少们拜伏脚下,让你那狠心的父母无地自容!

  小妹,你终于止住了哭声,瞪大眼睛看着我,象是在问:“人一生下来就男尊女卑?”小妹,请不要这样想,我可以自豪地告诉你:不!决不是,我们女性从来是伟大而崇高的。不信,请翻开中外史册,哪一页不闪烁着我们佼佼女性的光辉?有多少风流巾帼为人类做出了不朽的贡献?鉴湖女侠秋瑾,革命烈士张志新,排球健将郎平,时代楷模张海迪……她们哪一个比男子逊色分毫?谁说女子无才?居里夫人两次获得诺贝尔奖金;谁说女子纤弱?太空中已有我们姐妹的足迹,美国姑娘只身横渡大西洋,中国女排连连夺魁,所向披靡!

  小妹,你是无罪的,清白的,你不是多余的人.你有幸来到了这里,我有幸结识了你.留下吧、这里就是你的家,就是你生长的乐园.这里有你的亲人,有你的欢乐,我的父母一运会喜欢你的。我要以姐姐的身份,以百倍的爱来温暖你那颗幼小的心。

  小妹,你终于笑了,笑得那样天真、惬意,似乎明白了姐姐的心愿:四化大业的实现,人类社会的前进,并不是只靠几个人来完成的,更不是只靠男儿来实现的,它同样是我们女性的光荣使命。让我们一起在不远的将来为祖国建设努力奋斗,为中国女性在世界的腾飞作出贡献。

  小妹,你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