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次折磨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名次折磨人


    名次折磨人
    哇!太棒了!我竟然荣登第一名的宝座。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仿佛忘记自己是在学校,自己是一班之长。我一回到家。把这个喜讯告诉了老爸。刹那间,我飞上了天。“恩,不错。下次考得再好一些。”老爸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线。终于有一句鼓励的话了,好久没这么开心了。
    那段时间,我成了众人的榜样。早上一出门,碰到了一位买菜的阿姨,她就指着自己的孩子说:“你看看她,读书这么好,你应该好好先向她学习。”走进学校,就有人指指点点:“她就是那个全校第一的。”我听得心里喜滋滋的,那种众星捧月的味道真是爽啊!
    第二次成绩公布了,我自认为这次考得不错,于是迫不及待,满怀期待地去看。咦?第一名怎么不认识啊,怎么不是我?我接着往下看,名次越来越低了,老师们有没有搞错啊?第九名??陈徐伊。可怜的分数啊!我一下子从满怀喜悦的心情掉到了生命的最低谷。回家以后更是一个噩梦的开始。老爸听了我的分数后,顿时表情“多云转特大暴雨”,狠狠地骂了我一顿,“你读什么书啊?什么态度啊?考了个第一就了不起啊,尾巴翘起来了啊?”我左耳进右耳出,老爸说一句话我就“噢”一句。我在想什么呢?别人明天会怎么看我呢?……第二天出门,脚步十分沉重。碰到了上次那位阿姨。她对我是视而不见,抬着头就走了。进入学校,我头不由自主地低了下去。似乎听到了另一种声音:“她有什么好……”
    名次啊名次,它可以将人捧上天,也可以让人坠入地狱。第一名永远只有一个,我可能永远是第一吗?曾经第一,难道要永远第一?而得不到第一的后果竟然如此痛苦?我不希望排名次,名次如同捉弄人的恶梦和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