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第一次


    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它们像夜空中那一颗颗闪烁的星星,是那么美丽明亮令人难忘,不时还会划过记忆的长河……
    记得我第一次做菜,是在暑假的一个周末。那天中午,爸爸出差去了,妈妈又在加班,我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我突然想起了老师教育过我们要为爸爸妈妈分担家务。我何不借此机会给爸爸妈妈做顿饭?
    说干就干,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土豆,洗干净,去了皮。我把土豆放在菜板上,拿起菜刀小心翼翼地切了起来,可是菜刀好像不听我的话,原来在妈妈手中服服帖帖的菜刀,到了我手中,我想让它往左,它又往右,让它往右,它它往左。切出来的土豆大一块小一块。我心里很慌张,连忙用力握住菜刀。慢条斯理的地切了起来,我心里乐滋滋的。
    土豆切好后,我又马上在锅里倒上油,等油热了,我把土豆一股脑了全倒了进去,这时,一股油烟扑鼻而来,呛得我直流泪,我一边擦眼泪,边打退堂鼓:早知道做菜那么辛苦,我就老老实实等妈妈回来!咳咳!这时,我又想到老师教导我们的话,又打消了刚才的念头。我捂着鼻子,一边胡乱的翻搅着锅里的土豆,不时往锅里加调料,土豆在锅里跳起了舞,糊得更厉害了。我只好加了一小碗水。炒好后,我看这这成了“糊”的土豆丝。心里像倒了五味瓶,百感交汇。
    妈妈回来以后,我拉着她品尝我做的菜,妈妈先是夸了我,便拿起筷子开始品尝。“怎么样?妈?”我担心地问道,妈妈先是眉头一皱,继而一笑“不错”,我也连忙拿起筷子吃了起来,这是什么东西?土豆又焦又糊,我吐了吐舌头。妈妈安慰我说:“第一次做成这样,已经相当不错……”
    这就是我难忘的第一次,它像一颗永远闪烁的星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