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第一次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有许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需要我们大胆地去尝试,在每次的尝试中便有了令自己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得奖…… 不过在这无数的第一次中,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买菜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爸爸为了锻炼我,决定让我一个人去买菜。我原来看过别人买菜,不就是问问价钱,然后付钱,最后拿菜走人嘛,太简单了!
    我抱着这样的想法迈着大步朝菜摊走去,我学着大人的腔调问买菜的阿姨:“这白菜多少钱一斤?”阿姨回答说:“一块一."我说:“那给我称一捆来。”阿姨熟练地拿出秤称了称,然后脱口而出:“一斤三两。”我正要等她说价钱的时候,她忽然好像看出了我是一个买菜的新手。然后问:“小朋友,我看你是一个读书人,你能算出多少钱吗?"我突然心头一颤:对了,买菜还有这个步骤呢,算就算呗,对了刚才说多少钱一斤来着,哦,是??一块一,那么应该是1.1乘1.3吧。天哪!这要怎么算啊,起码也得给我草稿纸和笔吧,可这时哪有什么草稿纸和呀。我顿时紧张起来。阿姨似乎看出了我的窘相,笑着说:“算不出来了吧。”但我却故装镇静地说:“怎么会算不出来呢。”我把心静下来,仔细算了算,然后脱口而出:“一块四。”于是马上从袋子里掏出一块四放在阿姨手里,然后匆匆地离开了。
    这次买菜真是“有惊无险”,我从这次买菜中懂得:一些看似简单的事情也需要经过努力才能把它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