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第一次”


    难忘的“第一次”
    生活中我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令我最难忘的便是我第一次包饺子了。
    我天生是一个粗鲁的女孩子,因此女孩子应学的技艺我什么都不会。妈妈就因为这样而生气。她郑重其事地对我说:“我认为你应该多学本领,所以明天你要跟我学包饺子。”看着妈妈目露凶光的样子,我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
    终于到了学包饺子的这一天。妈妈准备好包饺子的所有用料,小心翼翼地教我。“首先把饺子皮放在手上,再用另外一只手的食指,把水均匀地涂在饺子皮的边上,再把馅料放在饺子皮的中央,然后慢慢合上饺子皮,大功告成了!”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去做,可是当我把饺子皮合上的时候,馅料从饺子皮的破洞里溜去了。我生气极了。一手拿着破饺子,另一只手拿着另一块饺子皮,把破饺子包进去。但这边又破了,再包......就这样重复了很多次,我把饺子都弄得比肉包子还要大了。为了弄这个饺子,花了半个小时,妈妈已经做了几十个了。“馅料别放太多,如果太多就会破了。”妈妈说。我开始弄第二个了,三下五除二,第二只***牌饺子诞生了!我开心极了!妈妈看了看,笑道:“不错嘛,包了只还算漂亮的饺子,给你95分吧!”当时我心里比吃了蜜汁还要甜,仿佛唱着胜利的歌儿......
    做好饺子了,下一步当然是煮饺子啦!妈妈首先把锅里的水煮沸,然后把一只只饺子小心翼翼地放进水里。没过多久,我就闻到饺子的香味了。我迫不及待地走到妈妈旁边,只见妈妈把一只又一只香喷喷的水饺捞起,放在碟子上,然后大声呐喊:“开动了!”我仔细端详着水饺,令我大吃一惊:我做的水饺跟妈妈的相比根本就是天与地的真实写照嘛!妈妈做的晶莹剔透,隔着饺子皮还能看见馅料;可我的便丑的要命!有歪嘴的,有破角的,有的比纸还薄,有的比包子还大......各种各样,五花八门。妈妈拿起我做的饺子,往口里塞,虽然我的饺子很丑,但味道还是不错的。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心里乐滋滋的。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虽然开始学包饺子的时候觉得很难,闹了不少笑话,但学着学着,其实并不困难,只要肯努力,就能成功。
    每每想起这件事,总是会有些开心,有些兴奋,这种感觉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这次经历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