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小实验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好玩的小实验


    今天下午,我和我的邻居瑶瑶共同做一个科学的小实验。
    我对瑶瑶说:“你去拿一只鸡蛋过来。”“鸡蛋?你到底想做什么实验啊?”瑶瑶疑惑地问我。我神秘地一笑,说:“待会你就知道了。”
    我把一个盛了一大缸水的鱼缸放在桌子上,然后从瑶瑶手中拿过那只鸡蛋,把它轻轻地放在缸里,鸡蛋立刻沉到水底。
    “好戏即将开场,瞪大你的眼睛观看吧。”我说。我放了几勺盐在水里。等了一会儿,鸡蛋没有浮上来。我在往水里加了几勺盐。“什么好戏,怎么还不开场呀?”瑶瑶不耐烦地说。说时迟,那时快,水中,鸡蛋开始渐渐往上升,升到中间就停住了。
    “快搅拌,快!”我对瑶瑶说。鸡蛋有继续往上升,终于浮到水面上了。我对瑶瑶说:“你用手把鸡蛋按下去试一试。”瑶瑶按了几次,几次鸡蛋都浮了上来。“真好玩!”瑶瑶说。我跟瑶瑶说:“你知道这其中地科学吗?根据阿基米德定律,液体的密度越大,物体所受浮力越大。淡水密度小,盐水密度大。当加到盐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时,鸡蛋就会浮起来。”
    我和瑶瑶给这个实验取名为“仰泳高手”。我们不仅在这个实验中得到乐趣,更重要的是还收获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