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实验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实验


    “叮?叮?叮”上课铃响了,大家都从高兴的心情平淡下来。只见老师神神秘秘地从一个袋子里拿出了俩个不同颜色的气球和一个吸管。我很好奇,双眼直瞪。心中暗自猜想:老师要干什么?为什么要拿平时最不起眼的气球呢 …… 再想就要成《十万个为什么》 的副本了。
    老师先吹了一个小气球,而后又吹了一个大一点的气球,一会儿,老师问道:“你们平时都是怎样来玩气球的呢!”问题刚提出,就听到刷的举手声,一位男同学率先站起来说:“可以把气球当排球来玩。”有的同学说:“可以灌一些水在气球里,用来打水仗。”老师听后摇摇头,说:“你们那样只不过是为了取乐而已。让我们做个小实验吧……”不一会功夫,老师成功的完成了实验。老师也发了些材料让我们亲自实践一下。
    先是吹两个大小不一样的气球,用绳子系好,在把两个气球的头头弄在吸管上最后把系在吸管的绳子解开,没多久,你一定会观察到大的气球在变的更大,小的气球在变的更小呵,太好了,我们的实验成功了。
    从这个试验中我得到了一个启示:光看是不行的,只有自己去实践,亲身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