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第一次”


    在我那璀璨的成长银河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其中令我最难忘的就数第一次煎年糕了。
    也许你会说:烧饭做菜谁不会呀?这么平常的事有什么值得你写的?这你就不懂了。
    我们家经济条件并不算好,妈妈总担心给我下厨会带来许多不必要的浪费来,所以她极少给我下厨。每当我提出要下厨的时候,她就说:“学你的习去。”她越这样说我我就越来劲。区区一个“不”字就能阻挡我?哼,总有一天,我会有机会满足自己的心愿的,也会做出成绩给你们瞧瞧!
    每年过年,我家必不可少的绝对是煎年糕和煎粽子。那诱人的香气如同磁铁一般把我吸了过去,没办法,谁叫我有一个“狗鼻子”呢?一看,那流油的年糕使我垂诞三尺。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哇!外面又香又脆,里面又甜又软,虽油而不?,可谓色香味俱全啊!
    年后,我还是对年糕的香、味念念不忘,老“缠”着奶奶煎年糕。奶奶被我缠烦了,说:“我哪有那么多时间,要煎你自己不会煎啊!”说着就出了门。
    机会终于来了,我可要大展身手了!
    正巧家里没人。我拿出七片切好的年糕自信地走进厨房。据我以前观察奶奶煎的经验,我先拿出平底锅,往锅里倒一些油,使年糕的所有部分蘸上油,就放在电磁炉上开煎。
    刚开时是自动跳到3档的。开始还挺好,能听到油发出好听的“咝咝”声,但不一会儿就发出“砰!砰!”的声音,吓得我赶紧调回1档,这档数还挺温和的。正得意时,冒出一股烟直冲鼻孔。哇!要焦了!快翻快翻!唉,那块果然焦了,我只得把它“请”出锅。唔,这块还不够脆,再翻。哇有烟了!快翻!有块鼓起来了!翻!
    呼!终于出来了!翻来翻去手忙脚乱地块把我累酸了!真是不容易啊!
    一看那成果还差点没把我吓晕:4块糊了,3块没焦。哎,奶奶回来准笑疼肚子。“还好,有一块煎得蛮好的嘛!比奶奶煎的还好。”我自我安慰。
    安慰归安慰,最终悟出了一些道理:“看花容易绣花难”做什么事情都不会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所以做什么事情我们都要有足够的耐心,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吸取教训,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