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第一次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历过无数次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的野营、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坐飞机……一个个的‘第一次’数不胜数,就像一个个脚印,因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第一次的做饭令我印象很深刻:
    那天是星期天,在太阳公公刚刚张开手拥抱大地时,我在桌上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道:文瑾,爸爸妈妈今天有事要很晚才回来,厨房里的黑袋子里是饭,好好照顾自己。
    我有些发楞,自然自语道:“黑色袋子?那不是垃圾吗?”……我急忙跑下楼,看着一只小狗正津津有味的吃着自己亲手扔掉的早餐,有种哭笑不得的滋味。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转眼,太阳已经高高的挂在天空中。我向外面看着。在这寂静的小屋里,还不时地传来几声音乐??肚子发出的声响。为了不让自己太过于饥饿,我吃遍了家里所有的零食才得以忍受。
    望着空空的冰箱,咕噜咕噜乱叫得肚子,还有那正在于大地到别的太阳,我不禁叹了一声“哎”猛然间,我突然发现厨房里面的鸡蛋,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我把煤气打开,刷干净锅和铲子,便开始炒鸡蛋。没有任何经验的我只能凭着记忆来模仿妈妈平时做菜的方法作了起来。放上油,把鸡蛋打碎放在碗中搅拌。在把鸡蛋放到锅中的刹那间,鸡蛋们好像在和我玩捉迷藏,四处乱溅。没关系,再试一次,一定会成功的!我暗暗为自己打气,又磕破了另一个鸡蛋。这次,鸡蛋们老老实实得到了锅中,我刚要松口气,没留神,便闻到了一股糊味。我急忙那铲子把鸡蛋翻炒了一遍。一看,鸡蛋变得像黑糊糊的煤球一般,这一次??还是失败了。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我并没有气馁,又开始了第三次的炒鸡蛋。这次我把握好了时间,终于做出了一个完整而没有过火的蛋。
    望着这些鸡蛋,我有些满足感,愉快的吃了起来。那些鸡蛋虽然不美味,但很诱人;虽然看起来不美观,但的的确确是我自己劳动换来的成果。那种美味是无与伦比的。
    晚上,我望着群星闪烁的天空,感悟到:真理不仅仅只在伟大的事情中诞生,就像那些星星,同浩瀚的宇宙相比,它们虽然渺小,但光芒却是无限的。从这第一次的做饭中,我明白了,只有自己努力得来的成果,才是最完美的,最有意义的,想到这,再看看那一颗颗闪烁的星星,我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