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

中国儿童资源网

告别


    风景如画的校园、谆谆教诲的老师、朝夕相处的同学。面对这些无时无刻不伴随我的事物即将消失,心中一种恋恋不舍的感情油然而生……  
      
      你还记得吗?  
      
      在那高大茂盛的枫树下,我们一起嬉戏,一起玩耍;你还记得吗?那两个高大的篮球架下,曾经有过多少场激烈的比赛,曾经有多少人在那里呐喊;你还记得吗?在那并不大的操场上曾举行过多少次令我们难忘的演出;你还记得吗?那记载我们成长中每一个脚印的校园。  
      
      六年的时间说短就短,说长也长,还记得刚上一年级时看见高年级同学总觉得那六年是一段很漫长的经历,但现在的我再回想过去,才发现原来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失,幼时的我总盼望能够早一点放假,去飞向我心中玩的天空,但现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不但没有让我厌烦,反而让我从中体会到很多同学们从不言表的情谊。  
      
      即将毕业,你再也不会听到同学们因为不合而吵架的声音,即使是班里平时默默无语的同学在这几天里和大家肩并肩,搂在一起,一边享受相聚的欢快,一边希望时间永远留在现在。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人一辈子不可能呆在一个不变的环境里,但不可否认的是,分别虽然痛苦,但在现在的这几天里,因为它们的力量确实使同学们关系更融洽,更亲密了。  
      
      在学校里,除了风景如画的校园、朝夕相处的同学,还有谆谆教诲的老师,我想除了亲人,他们大概就是我们最亲的人了,六年来,哪里没有老师的足迹,同学们因为受伤老师在医院里徘徊,为了更好地让我们学习,老师又奔波于书店和教学楼之间,这并不是因为客观原因,而是我们师生之间一种温暖的情谊。  
      
      站在校门口,望着校园的一景一物,回想曾在这里发生的美丽故事,泪水弄湿了我的脸颊,我怀念这六年来的生活,怀念这六年来的一切一切……  
      再见了!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