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皇帝的新装

中国儿童资源网

告别了,皇帝的新装


    今天下午,自称是“小灵通”(指消息灵通)的樟伟说今天下午会有上级来我们学校检查。我心想又有好戏看了。
    上课了,有两个人走进了教室。老师问:“皇帝的新装告诉我们什么?”按老师说的,我们几个优生举起了手,没把握的人都没举手。
    “恩东,你来回答!”老师说。只见恩东慢吞吞地站起来,我呆住了,恩东可是班上成绩最差的呀!“白痴王”。“捣蛋王”。“呆子”等‘贵冠’每次都非他莫属。老师,到底在搞什么鬼?我纳闷极了。
    “嗯,告诉了我们,告诉了我们……”恩东说大半晌,还是说:“不知道。”
    “怎么这么糟呢?简直是傻得一塌糊涂!”两声粗鲁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老师又问燕香,我更纳闷了:燕香只比恩东读的好,是班上成绩倒数第二,老师是怎么了,难道她不当先进教师了?
    “怎么没人会,这可是简单得 不能简单的了。看来这个班全是傻瓜!”“看来这个班完蛋了!”又有两个声音传来。
    “那你来,黄穷。”
    “告诉了我们做人要诚实,不能撒谎……”黄穷回答。
    “嗯,没错,做人要诚实,不能撒谎,用骗人的方式……”老师慷慨陈词地说。
    “说得好!”两个领导站起来说,“虽然这节课上得不顺利,但是,它很真实,我认为,这才是最好的课。我们将把这堂课评上最高分。”
    “叮叮叮,叮叮叮”,下课了,我们送走了两个领导。
    这节课虽然短,但给了我不少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