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妈妈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谢妈妈

  “三八”国际妇女节快要到了,我要用我的心去感恩妈妈和樊老师。

  从我记事开始,家里生活就很清苦,妈妈离家出走,丢下了我和爸爸。五年前,爸爸又为我找了个新妈妈,自从新妈妈来到我家,家里的日子比以前好多了,还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地关怀我,帮我烧饭洗衣,一天中没有多少时间休息。于是刚来时一张漂亮的脸由于劳累因而变得苍白,憔悴,人也瘦了。于是她常常教育我要努力学习,让爸爸少为我操心,每天晚上都会陪我一起做作业。来时那乌黑的头发现在也夹杂着几丝白发,还显得很乱。

  每天到了很晚,妈妈才拖着疲惫的身子上床睡觉。第二天又早早地起来……经过这么多事,我觉得后妈胜亲妈。她---我的后妈,我感谢她,她让我明白了亲情的可贵,我真爱我的新妈妈!

  樊老师,教我语文将近四年的好老师,为了我们,经常不注意自己的身体,自己明知瘦弱,还患着病,但还不注意。有一次,她正在讲台上讲试卷,忽然肚子痛了,又发病了,因为我坐在第一张桌子,所以很明显的看见樊老师的额上冒出一层汗珠。她一只手捂着肚子,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药瓶,吞下几片药,又继续讲课,我的心里很痛心。

  樊老师对我更是倍加关心。冬天,见我衣服穿的少,就送我衣服;我交不起学费,就帮我想办法……我也同样感谢樊老师,我要用我优异的成绩真正地感谢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