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的魅力

中国儿童资源网

李白的魅力

  灯下沏一杯茉莉花茶,茶香清幽氤氲。我坐在桌前,翻开李白的诗篇,走近千年之前的李白。绚丽多彩,豪迈瑰丽,李白的一颦一笑,一喜一怒,一悲一叹,无不从书页中一一跃出,闪现在我的眼前。

  李白像是云中的仙子,裙袂飘飘,风骨清朗。凡是有酒香之处,必有李白驻足的身影。在野地,在别亭,在驿道边,或小酌,或豪饮。尽兴了,挥毫泼墨,不亦乐哉!“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让清风为你吹奏,素月伴你推怀换盏。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何其自信,好不痛快?

  喜欢李白的人想尽办法宴请李白,于是就有了汪伦与李白的故事。汪伦踏歌相送,李白终于禁不住泪洒千行:“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李白对朋友也是一片挚诚,炽热如火啊!

  可是对当地的权贵,李白又是一副真性情。当唐玄宗李隆基想要李白为他写诗为乐,李白故意似癫如狂,怒骂笑口真,嘲其所有,让皇帝的爱妃为他磨墨,让皇帝的重臣为他脱靴,弄得朝野皆惊,何其痛快淋漓!李白付之一笑,挥手一笔,顷刻间,一切皆灰飞烟灭,只剩下他,定格为永恒,刻进历史的长卷,随滔滔时光洪流雄浑而来,伴历史脚步,潇洒奔向未来……

  而今,在高楼大厦里,一位11岁的小女孩正细细的看李白,读李白,品李白的诗,赏李白的魅力,如醉如痴……

  夜已深,没有风,只有“滴答”的钟声相伴。茶香清幽,诗韵悠长,焕发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