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父与子


    六月的一天.小明的父亲不在家,小明独自在家里玩,不径意间,他发现了桌上有一瓶墨,和级张纸,他出于好奇把墨水打开,但他一不小心,把墨水打翻了,弄的那几张纸全是墨水,根本看不清那纸上的字了.小明太怕极了.
    第二天,小明的父亲回到家,发现桌子上的那份重要资料上全是墨水,父亲很生气找到小明,问小明:'你动我的墨水和资料了吗?'小明回答到:'没有!'父quot;父亲更生气了,问'那我的资料怎么会弄的全是墨水?'小明说:'可能是那只猫打翻的.'这时,父亲一把抓住了小明衣服,像拎小鸡一样把小明拎到半空中,把右手高高的举起来,狠狠的打了小明,边打边说:'让你打翻我的墨水','让你撒谎'。
    我觉得这位父亲做的不对,如果儿女做错了事,不应该在没有弄清楚事实之前打孩子;就算孩子真的有错,也应该说服教育,告诉他们不能这么做。比如说这件事,虽然小明打翻了墨水瓶,有撒了谎,但他并不是存心想把墨水瓶打翻。所以,我觉得有些父母做事太草率,没有认真了解孩子们是不是故意这么做的,有没有责任,要把所有这些问题想明白,搞清楚再作决定。不要什么事都用武力解决问题,要说服他,让他知错就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