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笑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男生,密密的头发丝像无数根小刺。我喜欢穿咖啡色的外套和黑色的裤子。
    有一次,我写作文时,碰到了这样一个题目“家务劳动”。我从来没有做过家务事,怎样写呢?于是我只好临时“上阵”,体验做家务。我对妈妈说:“妈妈有什么家务活没做,我帮你做。”“你?”妈妈听了我的话,瞪大了眼睛,就好像听到我突然考了“0”分或是上学总是挨打挨骂一样,感到很奇怪。因为我从没做过家务劳动。“你能行吗?”妈妈回过神来问。“没问题,只要你告诉我方法就行了。”“好,那你就去洗碗吧。”她有一点不放心地说。我答应了。妈妈又把洗碗的方法讲了一遍又一遍,我听得都有些不耐烦了,就说:“行了行了,我会了。”说着就跑到厨房里去了。
    一到厨房我就傻了眼,看着水池里的锅碗瓢盆,一下子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我真后悔没有把妈妈的话听清楚。我只好做一步就去问妈妈一下,再做第二步,就这样来来回回,一会儿洗碗,一会儿洗锅,一会儿又用?冲洗,一会儿洗抹布,一会儿抹灶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搞定了,我累得不行,妈妈也说累了。
    这是我第一次洗碗,也是我第一次做家务,虽然很累,我却高兴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这天我既学会了洗碗,又可以完成作文,真是一箭双雕啊!哈哈!
    罗老师的话
    为了写作文,学会了洗碗,这真是好办法。作文把“我”请战时与妈妈的对话写得很具体,特别是妈妈说话时的神态。再看他洗碗时手忙脚乱的样子,都写得活灵活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