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趣味的科技运动会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充满趣味的科技运动会

  “加油!加油!”这是从哪里传出的声音?是从我校举办的科技运动会赛场上传出的加油声。今年元旦,我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运动会。上午8点整,在我们的期待中,郭老师宣布运动会开始。霎时,赛场上掌声雷动。
  伴随着掌声,比赛正式开始了。第一项是一、二年级的“掷远”比赛。这项比赛要求每班选出两名运动员,用桌子上的纸任意折一个飞行器,折好后,用力抛向远处,最远的为胜者。裁判一声令下,小选手们开始快速地折飞行器,几乎相同时间,选手们都折好了并陆续地用力抛出去,结果有的直接栽倒在地,有的飞出后又折了回来,有的在空中盘旋几圈又直接坠到地面……这时,却有一位选手还没有抛出飞机,他在做最后的加工,在时间所剩无几的紧要关头,他将飞机抛了出去。不负众望,他的飞机直冲对岸!顿时惊呼声遍布整个赛场。
  比赛一项又一项地进行着,我们不断地高呼“加油”,不断地为选手鼓掌、喝彩。终于,我所参加的项目“冰糖葫芦球”要开始了。这需要两位选手配合,一人把气球吹圆,另一人把吹好的气球用钢丝穿起来,气球不能破,先穿完两个气球的获胜。当时,我既紧张又激动,心里就像有只小鹿在乱撞,手不住地颤抖。裁判一声令下,我深吸一口气便开始吹气球。可由于太激动,吹好的气球被手一抖撒了一半气。我连忙又把气球吹大,系好口,递给了我的搭档王文琳。王文琳沉着地将钢丝慢慢插入气球,在钢丝即将从气球另一面穿出的时候,“嘣”的一声,气球爆了!我赶紧抓起另一个气球吹起来,一连吹了四五个气球,但是只有一个穿好了。虽然我们俩没有取得最后的成功,但是贵在参与嘛。
  在所有比赛结束后,魏老师宣布了此次科技运动会的总成绩,获胜的班级为自己的胜利欢呼雀跃;失利的班级并没有沮丧,而是为获胜的班级鼓掌庆贺。在这次比赛中,我们班虽然不是第一,但是,我们的努力就是最大的成功!我们会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以期再战!最主要的是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掌握了一些科学技能,知道了一些科学小常识,增强了我们的科普意识。
  这样的运动会真好!
  点评:写文章要学会选材。科技运动会上的比赛项目一定会很多,如果一一写出,文章肯定既冗长又空泛。本文作者在这方面技高一筹,她只选取了两个比赛场面,就把当时的场景细细展现了。其中穿气球的比赛尤其写得惊心动魄,想一想小作者用了哪些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