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糖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趣的糖人

  星期六上午,我们来到了一条古老的街道——河坊街,感受中国传统的文化。
  走在路上,我第一眼就盯上了糖人。我上前问了问:“这到底是用什么做的呀?”阿姨笑呵呵地说:“这是用蜂蜜和融化的冰糖做的。”
  阿姨亲切地说:“你转转看,看看能转到什么?”我使劲一转,随着指针越来越慢,眼看就要转到我的生肖了,我大叫一声——停。指针像个不听话的小男孩,偏偏转到了旁边的小鸭子位置停下了。
  阿姨拿起勺子,舀了点糖稀先画出鸭子大致的样子。她神色泰然,目不转睛地盯着缓缓流动的糖稀,渐渐画出身子、羽毛和爪子。有趣的鸭子仿佛向你游来。鸭子竟如此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吸引了许多围观人们的掌声。
  一回到家,我向妈妈提了个好注意,我们一起做糖人吧!妈妈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开始做糖人了,我小心翼翼地扶着板子,妈妈手上拿着勺子在板上舞动,有时提起来、有时绕一圈,这才有点样子。虽然做得不够漂亮,但因为是自己亲自动手做得,吃起来更觉甜蜜。  
  希望有趣的糖人工艺能发扬光大,受到大家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