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绝美景、自然风光─公园风景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天绝美景、自然风光─公园风景


    天绝美景、自然风光─公园风景
    宝鸡文理学院附小四年级二班
    北坡公园、人民公园、植物园是青铜器之乡小有名气的的几个景点,现在单讲人民公园。
    从体育馆直走,就可以看到一幢古式的大门,旁边有两只石狮子挺立,大门上写着“人民公园”。
    刚进倒人民公园,就涌出拥进了人流,虽是严冬之季,可人们的游兴不减,向前走,就可看见一片湖,湖中央划船嬉水的人们,成了外面还未解冻的湖中的一条无比亮丽的风景线。湖上有一座石拱桥,过去就是游乐园。
    向西走,就到了儿童的乐园,孩子们在这里嬉戏,欢笑声、嬉戏声、喊声响彻云霄。  
     再向北走,就到了弯弯曲曲的假山,假山上的一条五彩的飘带在缓缓流动,假山石阶旁偶尔有几株迎春花露出了花骨朵儿,再向北走,迎春花没了,却出现了碧绿的松树,往上走,就到了第一个亭子?千禧亭,这座亭子上面尤如小阁楼,下面的好似一大片彤云,彤云中间有许多浅绿色的祥云,随着亭子往下走,松树渐渐稀少了,露出了冬青树的笑脸,再往上走,就到了世纪廊,廊中有许多好似敦煌壁画的图案,栩栩如生,妙笔生花。廊中有许多长椅,老人在里面写生、拉二胡,一些年轻人坐在长椅上静静地倾听。继续往下走,会发现一些忽飞忽落的小鸟,仿佛在寻找迎春花姐姐说悄悄话,可是留给它们的只是一个失望。走着走着,可以看见在苍松翠柏中有一座矗立的“小宝塔”,往前走,就可以发现原来“小宝塔”就是容月亭,听着“容月亭”这三个字,我便编起这个名字的由来:每当傍晚时分,月儿躲到这儿来休息,陪伴着这美丽的亭子,唯恐怕它寂寞。往下走,苍松翠柏消失了,旁边是巨石嶙峋,脚下的石阶也坎坷不平起来,这些石头的形状有的像云朵,有的像猴子,还有的像山羊……真是千姿百态。
    下山后,又可看见一片湖,这片湖的冰已经解冻,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光,在轻轻地流动,据说上面那座山就是挖这座人工湖挖出的土形成的。在湖上有一座造型优美的石拱桥。
    从石拱桥上下来,向右走,就到一片透窗前,透窗后就是竹子的栖息之地。  
    继续往前走,就到了鱼池,池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活蹦乱跳,争着向游客们游过去,真是一番其乐融融的景象,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微笑。
    这时,又可看见一座石拱桥,从桥上望下去,湖水上有一块有一块的冰,如果你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湖面上散落的一块块玻璃呢。  
    从桥上过去,就是幽静的小树林。小树林里种着冬青树、松树,还有腊梅花,时不时发出诱人的香味,游客们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凑近去闻一闻、看一看。在一片碧绿的林子里,加上腊梅花的芬芳,你在这样的地方散步是否感到别有一番情趣呢?
    啊!好一幅天绝美景、自然风光的图画!真是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共1053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