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故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四季的故事


    有一天,春姑娘、夏小姐、秋妹妹和冬哥哥在一起,为了谁当大王的事情而争论不休。
    春姑娘第一个说:“我是四季之首,当然该当大王啦!你们想,在春天,万物复苏 ,是多美呀!”
    夏小姐不服地嚷道:“我应该是大王,你们想想看,在夏天,小草碧绿碧绿的,池塘里的荷花也很美,这样的景色,你们会有吗?”
    秋妹妹也毫不示弱:“你们喜欢吃水果吗?”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喜欢呀!”“那就好,在这段时间里你们要吃的水果应有尽有,想吃什么就有什么,多开心啊!当然得推选我当大王啦!”
    “小妹,别说了。”冬哥哥接着说:“当大王怎么也轮不上你呀?我可是你哥哥呀!冬天,天上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下来,小朋友们也可以玩堆雪人,打雪仗等。”
    其他三人不这么认为,都反对冬哥哥的想法,于是,他们几个吵得不可开交。
    太阳公公听见了他们的吵闹声,便出来瞧瞧。太阳公公对他们说:“大家都不要吵了,你们说的话都很有道理,但你们这样吵闹,是不行的。你们都很好,但也要一分为二地看事情啊!只有你们互相合作,才能把整个世界装点得更美好。”
    春姑娘、夏小姐、秋妹妹和冬哥哥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从此以后,他们互相合作,把世界装点得更加美丽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不要盲目夸大自己的优点,贬低别人的缺点,要和大家和平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