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微山湖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天的微山湖

  初秋的微山湖是最迷人的地方,我做梦都想去看看,没想到爸爸在今年休假的时候,将我带到了她的怀抱。
  我们乘坐的汽船飞快地开着,船后划出两条长长的水花,把天、水和周围的一切都连在一起。我们的船就好像在画中游,真是美极了!
  我拉着爸爸的手站在船头,极目望去,只看见白帆点点,苇草片片,周围的运输船队、养鱼网箱都从身边匆匆而过,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无边无际的荷花荡。
  要去看荷花,摘莲蓬,大船就无能为力了。我们上了渔民的小划子,划进了荷花丛。荷叶像倒扣着的草帽,有的探出水面,站在水中,像个上岗的哨兵,守候在荷花的身旁;有的漂在水面上,像一个碧绿的瓷盘,为荷花收集着雨露。
  高高矮矮、大大小小的荷花,点缀在荷叶中间,随着清风摇荡,真好像是一幅无与伦比的风景画。
  这人间美景,惊得大家半天没说话。后来爸爸轻声吟出了“千顷湖光远,碧水连天边”的古人诗句。我也想起了人们赞美荷花的那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忽然,一只蜻蜓落在了一片还没有张开的荷叶上,我猛然想起一首古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用这来描绘眼前的场景不是更形象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