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事作文 妈妈别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四年级写事作文 妈妈别走

  我在南北镇中心学校上四年级。爸爸、妈妈、弟弟和我是快乐的一家人。平时,妈妈在家照顾弟弟和我,料理家务。爸爸种茶叶、烟叶,农闲时在附近找零活干,日子过得说不上富足,但也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尤其是一家人朝夕相处,爸妈恩爱体贴,平淡的日子更添了几分甜蜜。

  今天是星期五,我像往常一样回到了家。晚餐可丰盛啊!腊肉炖粉条、青椒炒鸡蛋、油炸土豆,这都是我的最爱。妈妈从厨房走过来,手里端着一个钵子,一股肉香扑鼻而来,妈妈要爸爸赶快把炉子点上。原来妈妈把家里的唯一一只母鸡给杀了,我连忙问妈妈为什么,因为母鸡要下蛋给弟弟吃的,妈妈坐下来捞着我的手说:“思怡,今晚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顿团圆饭,明早5:30我就坐车去广州打工去了。”“别去,妈妈!”我大声说着,眼泪像掉线的珠子哗哗往下掉。妈妈接着说:“思怡,你看家里的开支越来越大,弟弟明年要上幼儿园了,爷爷奶奶的身体越来越差。”我含泪望着妈妈,妈妈对我说道:“你平时寄宿在学校,弟弟就交给你爷爷奶奶,你要好好学习,成绩要保持在前三名,不要让我操心,记住了吗?”我无奈的点了点头。

  晚上,我和弟弟谁在妈妈的左右两边,我生怕一睡着妈妈就走了。我东想西想,一直在流泪。妈妈一去不知什么时候才回来,眨眼睛,一家四口人去了四个地方,各奔东西。留守儿童的名册里又多了我一个……

  早上醒来,妈妈已经走了。妈妈,放心吧!我不会让你操心让你失望的。愿妈妈您保重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