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带给我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音乐带给我烦恼


    “DoReMiFaSO……”哎,又是音乐课,怎么那么烦人啊。
     每堂音乐课,当任老师响亮地说道“门口排队。”一阵叹息声,便在教室里响起,我多么想当一只小鸟,一只自由自在地小鸟,从这“笼子”中飞出去。
     待我们心不甘,情不愿地来到音乐教室后,任老师就让我们连声,然后再是“请大家吧书本翻开……”一堂课就这样熬过去了。可是,当熬过一堂又一堂音乐课后,随之来临的就是那“恐怖”的考试……
     “今天,我们要复习以前所学过的歌,准备考试。”又一阵叹息声回荡在教室内,那空中充满着同学们的抱怨。与以前不同,任老师让我们复习的不是歌词,而是那“深奥”的歌谱。天啊,这次是考歌谱啊!我在心里暗自嘀咕道。这该怎么考呀,歌词嘛,我随便唱唱至少能得个良,现在倒好要考歌谱了,这还让不让人活了啊?这时,我朝外望了望,窗外的绵绵细雨和那竹叶发出的萧萧声似乎在对我说:锛?煤酶聪埃?欢?芩忱??氐模★?我点了点头,决定认真复习。
     我试图对照着页面下的7个音的乐谱慢慢看,可是,没有半点音乐天赋的我,看了这个忘那个,这该怎么锛??语?考试啊。我不由得发起愁来,甚至连吃饭、睡觉,只要一有空闲的时间,我的榆木脑袋就会想起它----烦人的音乐考试。
     哎,考试的日子日益迫近,我该怎么办呢?我又情不自禁地发起愁了。音乐带给我的烦恼真是无限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