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落难野味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猪八戒落难野味店


    自从猪八戒取经回来当上净坛使者后,他每天过着喝酒吃肉的生活,进饭店,进酒家就像是到了自己的家一样,每次都去例行公务,今天,他又听说离县城不远的郊外开了一家新的野味店,便又要开始“例行公务”去了。
    说他是猪,走得慢,但是他还是忍不住事物的诱惑,就自愿步行去那家野味店,他想:如果我乘云去就显得有点嚣张。为了不被师傅和师兄发现,他这点脑子还是有的。他慢慢的“跑”向县城外,没过多久,他就已经热汗直流了,他忙擦掉汗水,安慰自己说:“为了能填饱肚子,还是撑一会儿吧,反正老猪我活着就是为了填饱肚子和吃遍世间美味佳肴的,那样猪的本性才是实实在在的。”于是他又跑了一小段路,现在他的衣服已经湿透了。他索性一屁股坐倒在地上,歇息歇息,当他向四周忘的时候就一眼看到了这家野味店。猪八戒太高兴了,就忙站起来,维持一下形象再说。他排排屁股上的尘土,然后进去干咳一声,大叫道:“小二,快把你店里的所有好吃的拿上来孝敬你猪爷爷!”
    这么一声,店里的两个伙计就看上了猪八戒,他们一把把猪八戒抓住,捆了起来。猪八戒没有怎么反映过来,所以就被“绑架”了。这时候,有个客人来这家店里,只见小二迎上前去:“这位客官,您要点什么?”“来两斤烤猪!”“好好,这就来,客官您先喝口茶。”于是,店小二就开始磨刀,想宰了猪八戒。这时候,猪八戒听要被宰了,就不停地嚎啕大哭,但是有什么用呢,毕竟是自己不小心,落入贼手中,诶,谁让猪八戒这么这么倒霉呢?猪八戒这时候哭爹喊娘都无用了。当店小二要向猪八戒开宰的时候,孙悟空挡住了,救了猪八戒一命。
    原来孙悟空是找来这里的,从此往后猪八戒也不这么贪吃了,经过这个教训,他听话多了。这就是猪八戒落难野味店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