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

中国儿童资源网

在成长的道路上


    在成长的道路上
    不知不觉,我已走过了人生的第十个春秋,回忆着一路走来,我也曾体会过成功的喜悦,失败的痛苦,而在这十年的成长历程中,我最感谢的人就是我的妈妈。在成长的道路上,妈妈就像为我指路的一盏明亮的灯。妈妈给了我莫大的关怀和帮助,妈妈引导我从幼稚走向成熟。
    这段时间,我们班上很多同学玩陀螺,我也非常想玩,只可惜没钱买,没想到机会竟很快来了。由于四川发生了八级地震,学校号召全体师生为灾区人们捐款。一回到家,我便计上心来,向妈妈撒了个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对妈妈说:“妈妈,学校要捐款。”妈妈说:“是吗?那你准备捐多少呢?”“二……二十元就够了!”我结结巴巴地说。妈妈用那犀利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吓得我心里直发抖,心想:我的谎言一定是被妈妈识破了,只感觉脸上火辣辣的,可出乎意料的是,这时一张崭新的五十元钱递到了我面前。“拿去吧,我们为贫困地区献点爱心是应该的。”妈妈说完就走了。我有点惊喜也有点不安。
    拿了钱,我很快买了陀螺,我痛痛快快地玩了一天,我满面春风地回到了家,打开家门,我回到家来了。我打招呼到:“妈妈,我回来了。”可妈妈却不像往常一样热情地回应我,我偷偷瞥了妈妈一眼。只见她目不转睛地盯着我说:“你过来,妈妈告诉你一件事。”我不知道妈妈要说哪件事,心里不禁“怦怦”地跳起来。我胆怯地走了过去,在妈妈的身边坐下。只听妈妈平静地说:“今天早上我去买菜碰到你的班主任,她说你平时很听话很认真,但是,她说你并没有捐五十元钱。”在妈妈的盘问下,我说出了真相,妈妈听后非常痛心,妈妈告诫我:“我一直很信任你,但你却让我这样失望。其实,这是一件小事,但你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诚实。你达到了你的目的,得到了不安,你快乐吗?”我后悔地流下了眼泪。“一个人什么都可以没有,但他必须要拥有爱心,你懂吗?”我哽咽着向妈妈低头认错。妈妈说:“事情都过去了,我不再追究,但你得向我保证,以后不再犯了。”我坚决地向妈妈点了点头,妈妈欣慰地笑了。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妈妈就是这样一路耐心地引导和鼓励我,我才能茁壮成长。我相信妈妈这样的谆谆教诲将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永远闪烁光芒。
    指导老师:周满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