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雨中成长

中国儿童资源网

在风雨中成长

  成长的道路上经历的事情很多,能真正让你感觉到自己成长的事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今天,我就告诉大家一件让我很感动又深受自责的事。
  天空阴沉沉的,我的心便如这天空一样,十分烦躁。再加上刚才和妈妈大闹了一场,我根本没有心思做作业。于是我便抛开一切,到外面去玩一会儿。可是我走出去的那一刻,忽略了马上要下雨了,忽略了妈妈对我的呼唤,我现在心里想的全是怎么玩。
  在外面玩了好一会儿,我觉得应该回家了,可是老天爷并不想让我离开,竟然下起雨来了。哎!我这猪脑子,竟然忘了带伞,这可怎么办啊!只有给妈妈打电话了。我掏出手机,给妈妈打电话,叫妈妈来接我,妈妈却推脱说自己不舒服,叫我自己想办法回去。我气得脸都绿了,装病?哼!不想接我直说嘛,用得着这么推脱么。我便硬着头皮闯回去。但当我在拐弯的一刹那,一个念头闪过我的脑海:万一她真的生病怎么办?我越想越不敢停留,便用自己最快的速度“飞”到家门口。突然我看见妈妈踉跄地走过来,伞在她的手中摇摇晃晃,额头已经红成一个大灯笼了。我的眼眶湿润了,那骄傲的脸庞已经无法笑了。母亲看到了我,她赶快走过来,叫我赶快回家。我一把抱住母亲,眼泪不停地流淌。
  我明白了,我不光需要母亲,母亲也需要我。她那庞大的身躯是需要孩子的关爱才能挺直的,就让我们为母亲做一些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