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又快乐的一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烦恼又快乐的一天


    “六一”节,对每个小朋友来说,是个非常向往并快乐的日子。可是,去年的“六一”节对我来说,却是个既烦恼又快乐的一天。  
      
     早晨一觉醒来,已是9点多钟,妈妈早已上班去了。我吃完早点,就开始写作业。我刚坐在桌前,一眼就看见妈妈留给我的“任务条”:1、把奥数作业做完;2、把课本知识复习一遍;3、口算练习50道题;4、背诵5首古诗;5、把你自己的房间打扫干净。天哪!这么多作业,我一早上怎么做得完呀,还要打扫房间?还说要“减负”,这明明是在“加负”嘛!顿时一团团愁云在我的头顶旋转,我感到头昏脑胀起来。可是,“母命不可违”,我只好静静心,拼命地完成起妈妈给我布置的任务来。  
      
     紧张的一个早上,我简直连个喘气的工夫都没有,终于完成了妈妈给我布置的任务。我刚准备下楼找小朋友玩,不好!门被妈妈从外面反锁了。唉!真糟糕,玩是没有希望了。我简直成了笼子里的小鸟,想飞也飞不出去,一点自由也没有了。这是什么“六一”节呀!简直就是“倒霉节”。正当我怄气的时候,忽然想起妈妈说过,下午要带我去买节日礼物,便立刻高兴起来。  
      
     我在焦急地等待着妈妈回来。忽然,电话铃响了。妈妈告诉我,单位临时有事,她下午要去医院看望一个同事,不能带我去上街了,让我自己泡包方便面,吃完后在家好好复习功课,看看电视也可以。接完妈妈的电话,我简直就想放声大哭:妈妈呀,我已经完成了您布置的所有任务,你为什么要失约呀?老天爷呀,我一年就这么一个“六一”节,你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呀?观音菩萨,如来佛祖呀,你们不是大慈大悲吗?为什么要我这个“六一”节,这么不开心、不快乐呢?哎,想出出不去,想玩玩不成,这不就跟坐监狱一样吗?  
      
     糟糕的心情一直延续了一个下午,我不管干什么总是感到没有精神。下午5点多,妈妈回来了。听见妈妈的开门声,我立刻躺到床上,用被子蒙上头,假装大睡起来。妈妈一进门,见我蒙头大睡,就揭开我的被子,说:“孩子,还在生妈妈的气吗?”我一把拉过被子重新蒙在头上,理也不理妈妈一声。妈妈又说:“你看,妈妈给你买什么回来了?”我揭开被角一看,原来妈妈给我买了一把我最喜欢的AK?47战斗步枪,还买了一些CD碟片和两本书。我一骨碌翻身下床,拿起那把AK?47就“嗒嗒嗒嗒”的打了起来。嘿,真过瘾!简直就跟电脑游戏CS里面的真枪一模一样。  
      
     吃完妈妈特意给我买的“肯德基”套餐,我打开妈妈给我买的两本书,嗨,都不错!一本是《小学生优秀作文选》,一本是《小学生万事通》。我如饥似渴地打开书读了起来,越看越高兴,越看越开心,一天的烦恼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  
      
     这个“六一”节,我过得既烦恼,又开心。我终于理解了妈妈,妈妈也是不得已啊!  
      
     2005年4月19日